股票/基金   微博   新闻   个人门户  search2

 第七届中国企业家国学公益论坛圆满落幕

    经济是支撑国家不断发展、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文化是支持民族不断壮大、优化升级的精神支柱。所以在国家走向富强的过程中企业的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9月8日,由华本企业家俱乐部、三智书院、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主办,在香港泰盈集团大力支持下的“第七届中国企业家国学公益论坛”在“北京易郡”圆满举办,一场关于“中华文化与企业经营哲学”的探讨完美落幕。

主办方介绍
 

华本机构

以华本企业家俱乐部为依托,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提供资源、土地、资金、文化和战略运营等深度服务,控股和参股企业有华本联众、华信弘毅、华本投资、华本文化等。
华本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地产金融企业家俱乐部。华本企业家俱乐部于2002年由任志强、刘晓光、孟晓苏、冯仑、张民耕等一批中国地产金融界领袖级企业家倡议发起成立,是中国第一个以地产为核心,汇聚地产、金融、投资与文化等领域企业董事长、总裁,是一家具有高门槛的会员制俱乐部。经过十多年的成长,华本企业家俱乐部已经成为中国最顶级的企业家平台之一。
三智书院
三智书院由已故国学大师汤公一介先生创办,并任永远名誉院长。星云大师担任总顾问。饶宗颐、杜 维明、楼宇烈、任法融、陈鼓应、徐小跃担任名誉院长,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担任院 长。书院聘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 学、兰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院校及港、澳、台和海外的著名教授、学者担任导师。三智一直致力于 继承古代书院的优秀教育传统的同时,又能与当代文明与管理实践相融合,成为独特的现代书院。旨在建 设成为融国学教育、学术研究、文化交流以及书籍出版、优秀文创产品及项目孵化的综合平台。书院创院 以来吸引了众多行业精英及企业家学员在此学习,三智书院愿成为中国企业家向往的美好家园。
阿拉善SEE公益机构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EE)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由中国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在内蒙古阿拉善腾格 里沙漠月亮湖畔发起成立。它是中国首家以社会责任(Society)为己任,以企业家(Entrepreneur)为 主体,以保护生态(Ecology)为目标的社会团体。协会是会员制的非政府组织(NGO),同时也是公益性质 的环保机构,奉行非营利性原则。
论坛规模

论坛嘉宾阵容强大

北京大学宗教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董平,阳光壹佰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将作为演讲嘉宾发言,一一为大家呈现企业经营中的儒学智慧。

更有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中华孔子学会常务副会长干春松等著名专家针对中国传统文化与企业经营之关系做深入交流。

拟邀请200位嘉宾参与

其中包括地产、金融、投资、互联网、文化等企业董事长/总裁180位,最有影响力的国学名师10位,主编级别媒体人10位。


  •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楼宇烈

  • 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 董平
  • width=186
    原首创集团董事长 刘晓光

  • 万通集团董事长 冯仑
日程安排


活动流程及议题安排

2016年9月8日︱北京·易郡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12:00-14:30

嘉宾签到、题词、录制祝福语、项目参观、休息用茶点

   

论坛环节
14:30-14:50

开幕表演

礼乐展演

14:50-15:00
嘉宾齐读《大学》首章

王明青(《文化风情》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明青女子学院创始人)

刘志远(华本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秘书长)

15:00-15:20
开幕式致辞

王守常(中国文化书院院长、北京大学教授)

刘晓光(原首创集团董事长、华本企业家俱乐部荣誉理事长)
杨晓辉(泰盈集团董事长)
李文明(华本机构董事长)

 

论坛分议题一:中华传统文化能否振新中国企业?
15:20-15:50

主题演讲一:儒家伦理与企业经营

楼宇烈(北京大学宗教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15:50-16:10

主题演讲二:稻盛和夫的经营哲学

易小迪(阳光壹佰置业集团董事长)

16:10-17:00

巅峰对话:中华传统文化能否振新中国企业?

主持:刘志远(华本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秘书长)

嘉宾:楼宇烈(北京大学宗教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王守常(中国文化书院院长、北京大学教授)

     干春松(北大教授中华孔子学会常务副会长)

     易小迪(阳光壹佰置业集团董事长)

     赵涛(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

     周霖(远东地产董事长)

 
论坛分议题二:东西方文明交汇下,如何建立中国企业的经营哲学?
17:00-17:30

主题演讲三:阳明心学对企业经营的启示

董平(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

17:30-17:50

主题演讲四:西方企业经营哲学的核心

冯仑(万通集团董事长)

17:50-18:40

巅峰对话:东西方文明交汇下如何建立中国企业的经营哲学?

主持:王明青(《文化风情》栏目主持人、明青女子学院创始人)

嘉宾:陈喆(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

     董平(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

     赵晓(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

     刘晓光(原首创集团董事长、华本企业家俱乐部荣誉理事长)

     冯仑(万通集团董事长)

CopyRight @ 和讯网 北京和讯在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r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