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超额完成销售目标:中国金茂书写数字传奇

2019-01-09 16:11:10 和讯 

  中国金茂的“小目标”正在由理想照进现实。

  2018年3月的业绩会上,金茂给自己定下了两个小目标。一是,2018年中国金茂签约目标增长50%至1000亿元,在2019年进入房企第一阵营;二是到2020年实现2000亿元销售目标。

  2019年伊始,各大数据机构的销售额排行榜几乎同时发布,金茂的表现抢眼,不仅进入千亿房企,更是以85%的增长幅度实现销售额1280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离进入房企第一阵营的距离又迈进了一大步。

  值得关注的是,在成绩背后,金茂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凸显。自2005年以来,“金茂”品牌已连续十四次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2018年,“金茂”以232.6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194位。

  那么,金茂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

  热销业绩见证数字传奇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1月4日发布数据称,截至去年12月31日,2018年金茂全年签约销售额约为1280亿元,累计签约销售面积501.2万平方米。

  据和讯房产观察,之所以金茂2018年度能够取得如此骄人成绩,与其强大的IP产品流量入口有着直接关系。

  比如,北京亦庄金茂府,2018年度销售额贡献了77亿元,位列北京成交金额排名榜第2位,北京大兴区成交金额排名第1名。由于过硬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该项目还获得了2018年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优秀住宅小区金奖的荣誉称号。

亦庄金茂府鸟瞰图
亦庄金茂府鸟瞰图

  再如,广州珠江金茂府项目2018年签约完成40亿元,销售速度及均价均为片区标杆,大户型产品月均去化10-15套,为周边竞品去化速度3倍,创造广州大户型出货奇迹。该项目还拥有“年度标杆人居大奖”、“年度品位大宅”、“营销整合奖”等多个头衔。

  又如,无锡蠡湖金茂府,自入市以来,以“南向瞰湖”、“12大科技”、“品牌奢装”三大IP,备受市场关注。2018年年度销售额达27亿元,3万+以上项目金额面积套数更是获得区域三冠王。其实,每一次开盘该项目都处于无锡高端市场领跑者的地位,尤以11月A1叠墅两次集中开盘,劲销5亿、叠墅单价突破5W+的热销成绩,再创锡城楼市传奇,见证了中国金茂作为城市运营商的践行者所彰显的市场价值、品牌实力和匠心品质。与此同时,蠡湖金茂府以超越自我的突破,为锡城带来“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升级人居理念。

  在上述热销产品中,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金茂的多个项目均价都位列区域标杆。再往前追溯,这样的现象在金茂已是常态。仅以长沙梅溪湖金茂府为例,在长沙单价过1.5万/㎡的高端住宅项目第一梯队中,金茂府年度销售金额2017年全市冠军。无疑,在同等环境下,均价方面的突破为金茂的抗风险能力增添了一份牢固的筹码。

  当然,从深层次来说,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的今天,中国金茂实现千亿业绩背后不仅是对所在行业的长期深耕,也是对城市运营商定位及品质的坚持。因此,以高端产品著称的中国金茂相较于很多地产企业,拥有更强的溢价能力。

  客户满意度背后的匠心坚守

  热销数字背后的另一组客户满意度数据同样值得关注。数据显示,中国金茂2018年满意度以84分位列行业优秀水平。其中4个二级指标也分别达到行业标杆水平,房屋设计85分,园林景观93分,小区规划和配套85分,物业服务92分。

  在金茂看来,长久以来,中国金茂旗下的“府、悦、墅”等产品系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产品溢价和品牌口碑。其中,一大主因是产品系的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等差异化特点。

  到2018年,中国金茂已在全国23个城市布局了40座金茂府,而这40座金茂府,都以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等特色傍身,受到消费者青睐。

  其实,追溯到10年前,在“会呼吸的房子”金茂府1.0版本面世时,金茂就开始了绿色、健康、科技等维度的探索和尝试,十二大科技系统,比肩国际顶尖建筑的绿色标准,迅速成为市场上绿色健康科技建筑的引领者。可以说,匠心坚守从未改变。

  随着技术的进步推动产品创新,中国金茂对产品的思考不只是停留在1.0版本“会呼吸的房子”,而是紧跟时代和客户需求,前瞻性地提出了2.0版本的“会思考的房子”。

  在去年10月份举办的中国金茂·金茂府2.0发布盛典上,中国金茂首次宣布产品体系升级的同时,还提出了金茂府2.0的两大升级方向——绿色健康升级与智慧科技升级。

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解读金茂府2.0
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解读金茂府2.0

  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在对金茂府2.0进行解读时提到,之前的每一次产品迭代的成功经验,都在为金茂府2.0的升级累积力量和实力。在金茂府不断升级和迭代的探索中,金茂府的户型从宽阔到舒适,科技精工从品质到品位,园林从观赏到分享,配套从丰盛到繁盛,在匠心的引领下,金茂府实现了自己的“破”。

  在这种不断自我突破上,金茂府也完成了从南到北的三次重大进化。从四季分明的北京,到夏热冬冷的长三角,再到夏热冬暖的珠三角,金茂府的科技系统完成了对不同地理环境、不同温度需求的成功迭代。

  整合国内、国际领先优质资源

  秉持着“做好房子”、“做智慧房子”的2.0版本的理念,中国金茂还在为客户创造更多的智慧生活体系场景。

  比如,在智慧科技升级方面,金茂的目标就是打造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实现业主对居住空间的远程控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达成便捷无忧的社区生活;并且根据居室功能和早中晚天气变化,不同生活场景随意切换;通过AI智能的引入,打造更加个性化的智慧生活体系。

  基于此,遵循合作共赢的态度,作为美好生活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正在整合国内、国际领先的优质资源,引进合理互生的城市规划理念,实现区域功能和城市活力的全面提升。

  一个数字佐证是,2018年金茂累计签约296家产业战略合作伙伴,全部累计签约产业资源413家。行业领先企业、国际知名IP资源增多,资源共享平台不断完善。陆续与科大讯飞、华人文化、芯恩集成、阳光媒体、中关村发展、赫德学校、普天信息、易华录等行业龙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比如,2018年4月9日,科大讯飞与中国金茂在上海金茂大厦君悦酒店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推进AI+智慧新城产业升级。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互利多赢”的原则,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智慧社区、智能家居、智慧产业升级等方面积极合作,依托资产、项目等为合作载体,多渠道实施各自发展战略,实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双赢目标。

  再往之前的2018年3月13日,中国金茂与芯恩集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合作就高新技术产业内容,合作方式等双方达成了共识。这标志着中国金茂与“中国半导体之父”张汝京博士带领的芯恩技术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形成紧密合作,将产与城高度结合,在产业导入和城市发展中贡献力量。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曾表示,面对外部环境变化,作为房地产企业,唯有做好自己,打好内功。

  而中国金茂则是遵从“科学至上”的理念进行转型,坚持不断创新。当今时代,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会越来越高,如果不思进取或者一味跟风,只能被淘汰。这也是中国金茂致力于打造绿色型、智慧型、科技型住房的原因,而中国金茂希望能始终助力市场的良性发展。只有智慧的房子,有爱的房子,绿色的房子,节省能源的房子,人文关怀的房子,才是市场真正呼唤的好房子,中国金茂之所以受市场追捧,就是因为一直致力于做真正的好房子。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