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轻资产模式灵活多样 汉博商业发力整租业务

2019-01-09 17:54:51 和讯 

  进入2019年,之前备受关注商业地产“轻资产”热潮依然在延续。日前,商业全产业链服务商北京(楼盘)汉博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在已有的商业整租运营实践的基础之上,2019年,汉博商业将加大力度发力整租业务。为此,设立了相关事业部,无论是集中大型商业,还是社区商业街区,都在全国境内寻找合适的合作项目。

  相比开发商及房地产基金等其他轻资产服务输出商,汉博商业以其运营管理者出身的身份,正在走上一条别样且灵活的轻资产之路。

  精雕细琢 运营优势凸显

  近年来,国内开发商的发展逻辑已经因市场的变化而产生质变。很多开发企业之前沿用住宅开发思路,走的是重开发的逻辑,但历经市场历练,他们已经开始从开发转向平台商和运营商。

  相比而言,本身就是服务运营商出身,汉博商业拓展轻资产服务,优势就在于运营领域。

  据汉博商业执行副总裁李亚明介绍,所谓“整租业务”,即汉博商业与若干个商业项目开展合作,与项目产权方签署超过15年以上的整租协议。

  “为项目提供特有的定制化整租服务,即由汉博商业实施定位、招商、筹备开业并开展运营管理,项目产权方收取租金。”

  “项目产权方只需要拿钱即可,剩下的很多事就简单了。比如,不用自建团队等等。”李亚明指出。对于汉博商业而言,不仅可以赚取项目实际营收与预付租金的差额,还会通过此方式在全国管理更多的项目,形成自己的项目规模化优势。

  “我们每一个项目都会精雕细琢。”李亚明表示。“成立十余年来,我们服务过众多类型的商业项目,有传统盒子类的购物中心,还有街区商业,还有文旅性质的商业部分,服务对象也不局限于传统开发商,还包括政府重点工程、资产管理公司,以及老百货等各类老旧商业业主。”

  2010年开业的湖州(楼盘)爱山广场项目是汉博商业介入运营领域的第一个项目,这一项目至今还在由汉博商业托管运营。多年来,汉博商业在商业项目运营管理方面累积了众多优势与经验,运营管理项目足迹遍布华北、东北、西南、华东、西北等区域。

  汉博商业的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08月31日,汉博商业累计服务项目超过180个,其中,累计运营管理面积超360万㎡,累计运营管理项目超27个。2018年,也在委托运营领域签约了诸如大连(楼盘)中央大道购物中心和百年德企卓伯根中国总部等国内地标项目。

  而依托之前的运营管理经验,且有资本市场的加持,汉博商业的整租模式已经实践。合肥(楼盘)当地地标商业——之心城购物中心就是其中的代表。自2012年开业至今,汉博商业已服务了6个多年头,它一直保持着年度约30%的业绩增速;合肥当地的另一项目——漫乐城购物中心则是从头到尾都由汉博商业团队操盘且落地的项目,已经于2018年1月开业,即将举办盛大的一周年店庆活动。

  量体裁衣 灵活的整租模式

  至于整租模式,与多数开发企业轻资产冠名的方式相比,汉博商业提供多元灵活的合作模式,并可因地制宜结合项目的自身特殊情况,提供多种方式的整租服务。

  据介绍,考虑到项目体量、位置、业态设置以及消费人群等综合因素,汉博商业已经形成了“之心城”、“漫乐城”、“美里天地”三大产品线,三大产品线都有落地的整租项目;且可聚焦不同体量项目,大则超过10万㎡,小则可覆盖1万㎡左右。而且,这也并不意味着,整租业务不考虑不符合三个产品线要求之外的其他项目。

(表:汉博商业三大产品线概述)
(表:汉博商业三大产品线概述)

  整租项目可以选择未开业项目和开业项目,未开业项目除了有全新开发项目之外,还可考虑在建状态的项目。

  “面对已经开业的改造存量项目,项目产权方可以保留项目已有名字和项目特征。”李亚明介绍,“我们尊重商业的本质,整租的本质就是围绕不同类型项目做好服务,合作模式可多种多样。”

  李亚明补充:“从2016年开始,已经接触了众多项目,西安(楼盘)、长沙(楼盘)、成都、广州(楼盘)、重庆(楼盘)、郑州(楼盘)、合肥等地都有众多整租意向项目在洽商中。2019年,汉博商业将把整租作为公司重要业务方向之一,把自己的行业积累、专业优势和品牌资源运用到项目中,为项目的定位、规划、工程、招商、运营管理提供链条式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