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凯德110亿新元联姻淡马锡

2019-01-15 07:20:05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甄素静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陈梦妤

  1月14日,凯德集团以110亿新元(约合549.8亿元人民币),收购淡马锡附属公司星桥腾飞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所有股份。交易完成后,凯德与星桥腾飞将整合成为亚洲最大的多元化房地产集团。该拟定交易有待凯德集团独立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会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召开。

  交易完成后,凯德集团管理的资产总值将超过1160亿新元(约合5798亿元人民币)。

  其中,在新加坡和中国两大核心市场,凯德集团管理资产将分别增长40%和9%。凯德集团在新加坡的资产价值将达到386亿新元(约合1929亿元人民币),占比集团管理资产的33%。凯德集团在中国的资产价值将达到482亿新元(约合2049亿元人民币),占比集团管理资产的41%,在华将有近560万平方米的项目储备。

  目前,星桥腾飞管理资产达236亿新元(约合1179.5亿元人民币),其中超过80%集中于商务空间,50%以上(约124亿新元)聚焦在物流/商务园和数据中心等新经济领域,同时腾飞集团也投资、开发、管理大规模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持股并管理三支上市信托基金。

  去年年末以来,凯德在中国市场扩张动作频频。

  2018年11月12日,凯德以8.82亿元人民币竞得广州(楼盘)市黄埔区广州科学城核心区的商业地块。11月13日,凯德以127.86亿元将上海(楼盘)虹口星港国际中心项目收入囊中。2019年开年来,凯德更是加紧中国业务布局节奏。1月7日上午,凯德宣布,其与一家非关联第三方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斥资27.52亿元收购上海浦发大厦约70%面积。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凯德作为海外房企进军中国市场的代表,其业务布局有别于中国大部分房企将主要业务集中在住宅和商业综合体市场。凯德这样的国外房企更关注经营效果,关注持有型、经营类的物业,比如酒店工业物流等的长期稳定收益。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