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耕大湾区 龙光地产迎战略加速期

2019-01-15 10:16:48 和讯房产 
  回望2018年的粤港澳大湾区可谓动作频频,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伶仃洋天堑变通途;广深港高铁一路北向,香港融入国家高铁新时代;自贸区和区域合作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持续推进,香港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稳步前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扩至港澳,粤港澳现代产业体系协同、人文交流等多措并举,一大批批项目和合作纷纷落地,给中国经济版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所谓善谋者胜,远谋者兴。作为以区域深耕为本位的企业,龙光地产以极具前瞻性的行业视野和战略布局紧跟国家战略方向,聚焦国家宏观战略支撑、经济发展活力高的城市群,在与国家战略的融合中寻求发展机遇,2018年继续坚持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在区域布局、精准投资、市场销售及资本运营等方面斩获多多,表现颇为出众,在多个领域继续保持区域和行业领先地位。

岁首话当年丨蛟龙得云雨 龙光地产深耕大湾区迎来战略加速期
  2018年,龙光地产继续以多元化方式扩充大湾区土地储备,重点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核心引擎城市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增长极广州为重心,进行多层次区域布局。年内,龙光在深圳竞得龙华区福城街道地铁地块,华侨城片区等项目推进顺利,在临深区域惠州、东莞滨海湾新区新增多个项目;在广佛片区,龙光拿下广佛交界的顺德大良、桂城平洲、顺德科技工业园及禅城季华商圈等多个大型优质项目,使得佛山在开发项目已达13个,跻身第一梯队;此外,公司在珠海市香洲区、肇庆市肇庆新区、中山(楼盘)市小榄镇和古镇,以及大湾区辐射区清远(楼盘),亦进行了多个项目布局。

  城市更新类项目占用资金少,利润率高,是补充土储的重要来源,龙光地产通过收并购方式在深圳、珠海、佛山等大湾区核心城市获得多个城市更新项目。2018上半年,公司已经成功孵化并转为近期销售的有珠海玖龙汇和佛山禅城绿岛湖项目,货值约200亿元,项目从拿地到成功孵化用时不到1年半,均实现了快速转化。

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为战略核心,龙光已基本实现大湾区“9+2”城市群全覆盖。截至2018年6月30日,龙光地产土储权益总货值增加至6412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货值占比81%,无论是土储货值绝对规模,还是相对比重,龙光地产在大湾区的投资布局均处于行业前列,不断夯实公司在大湾区的龙头地位。
  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为战略核心,龙光已基本实现大湾区“9+2”城市群全覆盖。截至2018年6月30日,龙光地产土储权益总货值增加至6412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货值占比81%,无论是土储货值绝对规模,还是相对比重,龙光地产在大湾区的投资布局均处于行业前列,不断夯实公司在大湾区的龙头地位。

  一系列前瞻性战略布局,成就了龙光在大湾区的领先者角色。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2018年全年龙光地产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均位居深圳全市第一位。其中,龙光· 玖龙台取得了全年光明区量价双冠军,龙光· 玖钻摘取2018年深圳市写字楼成交龙虎榜桂冠,并斩获全国单盘销售金额亚军。这是继摘得2017年深圳成交套数冠军后,龙光地产再一次领跑深圳市场。同时,龙光在佛山、珠海、惠州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均排名靠前。

  鉴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突出优势和市场表现,龙光地产独特的投资价值不断赢得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2018年5月21日,恒生指数公司将龙光地产纳入“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成为大湾区指数首批成分股。此外,龙光地产还获得花旗、中金、中银、德银、瑞银等多家全球知名投行均一致推荐,给予“大湾区龙头”、“大湾区核心标的”、“行业首选股”以及“大湾区高速增长的明星企业”等赞誉,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国际投资界及资本市场上的声誉及地位。

  面对2019年,龙光地产将继续坚持深耕大湾区的发展战略,扩大区内主要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规模。2018上半年,龙光地产在大湾区的商品房市场份额近4%,计划未来5-10年内将大湾区的市场份额提高到10%,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龙头房企,核心利润规模进入全国前十位。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