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8同城一二手联动服务1.5万亿交易市场

2019-01-18 01:56:59 新京报 
赵彤阳表示,58同城、安居客实现对全产业链的全服务,从而打造较强的房产引力源。企业供图
赵彤阳表示,58同城、安居客实现对全产业链的全服务,从而打造较强的房产引力源。企业供图

  1月17日,新京报记者获悉,58同城宣布原58同城房产事业群新房总经理赵彤阳晋升为副总裁,负责新房事业部整体运营管理工作,但仍向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汇报。据悉,赵彤阳于2016年3月加入58同城新房事业部,她带领新房团队布局全国、迭代产品、优化组织,大幅提升新房整体业绩,为58同城新房平台化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一二手联动实现渠道共享

  对于赵彤阳此次晋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将进一步推动58同城、安居客最大化发挥开放平台的一二手联动双向动能,实现新房、二手房渠道共享。

  在“房住不炒”基调下,58同城、安居客逆市爆发,2018年新房业务互联网广告收入同比增长超50%。同时,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三平台房产“总月活”超2亿,峰值近3亿,以实力证明其领先的市场地位。不仅如此,58同城、安居客还希望在两年内,在开发商、经纪公司业务打通层面上,深度服务1.5万亿规模的房地产一二手联动交易市场。

  叶兵表示:“58同城、安居客将最大化发挥平台双向动能,帮助开发商提升新房销售总渠道的管理效率;同时,以新房楼盘信息赋能二手房经纪门店,接入开发商销售平台,为经纪门店拓展发展空间。”

  赵彤阳亦表示:“58同城、安居客希望通过共建找房、看房、选房、买房的全信息矩阵,基于云聚客等产品构建多元连接,实现对全产业链的全服务,从而打造较强的房产引力源。”

  事实上,2018年,58同城、安居客全方位打通平台服务能力,以期通过连接行业内130万的经纪人,与9万开发商项目公司、5万个经纪品牌、20万置业顾问紧密合作,推动新房去库存,帮助开发商将楼盘信息快速触达上千家经纪门店。

  此外,基于58同城、安居客在二手房领域积累的信息、技术、服务优势,正带动新房业务全面发展。据悉,58同城、安居客近期推出的带客通,就是连接开发商的新房楼盘资源、二手房经纪人及找房用户,平台上任何合作方都可以把资源放入公库系统,推动一二手联动。

  “三全”战略打造开放服务生态

  不仅如此,58同城、安居客还加大新房业务在内部的支持和投入。2018年,58同城、安居客全年城市下沉发展超过100城,上下半年环比增速300%,整体发展迅猛。在业内看来,一二手联动与城市下沉结合,也在帮助盘活和消化开发商、经纪品牌、经纪人的库存服务能力上得以展现。

  对此,叶兵表示:“58同城、安居客以开放、共赢的心态,和开发商、经纪品牌一起共建行业新生态,推动区域新房、二手房联动营销服务体系。”

  据悉,2019年,58同城在加速布局城市广度的基础上,将加强“N+开放平台”的广度覆盖,在“全信息、全连接、全服务”升级版房产服务体系下,充分连接多维合作方,为二手房经纪、新房营销等各类商家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

  同时,58同城、安居客通过强化云聚客、大内容、广告流量投放等多种形式加速服务精度的布局,充分为开发商、经纪品牌和经纪人充分赋能。并加强房源全息字典、临感VR看房、安选、经纪人大学等助力行业提升营销效率和业务水平。此外,58同城、安居客还承诺,坚持新房市场的开放平台定位,与行业共建找房、看房、选房、买房的信息全矩阵,高效连接多元角色,为房产服务行业赋能。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