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关键词:分化、转型 求变求新

2019-01-18 01:56:58 新京报 
在“2019年房地产行业关键词”的预测环节,分化、转型成为嘉宾们提到最多的关键词。
在“2019年房地产行业关键词”的预测环节,分化、转型成为嘉宾们提到最多的关键词。

  进入2019年,房地产分化将加剧,强者越强,大者越大。单一高周转模式一去不复返,如果不变可能就是死,无论是商业模式、开发节奏还是运营模式,都需要改变。

  在2019·攻守道暨第十三届新京报标杆地产颁奖盛典上,多名来自房企、机构的业内人士对于“2019年房地产行业的关键词”进行预测,最终分化、转型成为嘉宾提到最多的2019年房地产行业关键词。

  分化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阐述了“分化”这一关键词。陈云峰表示,“开发商规模越来越集中,千亿企业在规模和融资上都有相对优势,强者愈强的趋势将增强。此外,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还会持续分化,北京(楼盘)、上海(楼盘)、深圳(楼盘)等一线城市的人口还在大量涌入,市场需求量也大;而对于二、三线城市而言,加大投资就需要谨慎。”

  合硕机构董事长李伟说,“过去市场积累起来的核心能力难以解决新的挑战,时代和市场在分化,所以我们应该站在未来思考现在。”

  世茂集团副总裁、华北地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辉认为,房企会更加纠结。刘辉表示,“房地产行业正在进行全产业链的整合,金融机构、供应商、地产商的整合都在加速,这是大家在分化的基础上寻求相互支持。但是,未来,转型还是加大投资,房企将变得更加纠结。”

  转型

  新农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龙认为,“转型与融合”是2019年房企的关键词。张龙说,“房企转型和融合,需要跟国家趋势融合,跟行业方向融合。”

  鸿坤地产集团总裁袁春将“再造与重塑”定为2019年房地产行业的关键词。袁春表示:“2018年,房企高周转的模式遭到质疑,2019年,无论是住宅、商业或者是特色小镇,房企都应该重新审视原来的商业逻辑,重新复盘,进行重塑,只有这样,才能使得企业在下一个十年保持市场竞争力。”

  愿景集团董事长陶红兵认为,2019年房企应该改变发展节奏,“慢就是快,慢了也不一定就真慢。”同样,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也认为:“跑得快慢,跟膝盖、心脏有关系,企业需要把握好自身节奏。”

  “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同样的规模,同样的销售方式,房企需要加大创新,迎接挑战。”复星集团北京区域副总代、复地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京区域总经理倪强总结说。

  租时代

  北京中原总经理任莉认为,2019年市场会趋向于“稳定”,而房企需要在新的市场环境下积极寻求“改变”。

  对于改变的方向,王戈宏认为租购并举是房地产市场未来的重点,他提出“租时代”这一关键词:“目前,中国租赁市场占比仅有约20%,国际化的趋势应该是50%以上,像北京、上海、深圳这些核心一线城市未来都需要发展以租赁为主的新市场,这也是国际化大都市的标志。”

  “随着租购并举的推进,未来中国房地产也将全面迎来"租时代"。”王戈宏表示。

  新京报记者 徐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