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楼市:这个城市最惨,这2个城市最牛!

2019-01-20 02:30:00 楼市参考微信号 
  本文为楼市参考团队原创作品

  虽然,2018年中国经济和房地产行业过得很艰难,但“winter is coming”、“活下去”却不是中国楼市的真相。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两张图表拼凑出了2018中国楼市的全貌:

  winter只有一半,另一半仍是炙热的夏天。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在一手房市场,西安(楼盘)房价格同比去年上涨22.4%,涨幅排名第一;

  而17年的大热门厦门(楼盘)则哑了火,成为70个城市中,唯一一个新房价格比去年低的城市。

而在被认为更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的二手房价格则显示,厦门房价依旧是2018年的 Loser,以5.6%的跌幅在70个大中城市中倒数第一。
  而在被认为更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的二手房价格则显示,厦门房价依旧是2018年的 Loser,以5.6%的跌幅在70个大中城市中倒数第一。

  领跑的依旧是西安等中西部中心性城市。

楼市:这个城市最惨,这2个城市最牛!
  综合一二手两个市场,我们可以发现,2018年中国房价最坚挺的地方是西安和呼和浩特(楼盘),如果你能2018年初有幸入手了这两个城市,恭喜你,你打败了全球99.99%的投资者。

  毕竟刚过去一年被视为近百年来,全球金融资产表现最差的一年。

 而
  而
最熊的地方则是厦门,全年一二手均为负增长,与西安、呼和浩特这些“新势力”相比,可以说逊色到了泥土里,不过与让人绝望的A股比起来,还是足以让购房者笑醒的。

  然,时光一逝永不回,我们无法回到过去,从厦门、温州(楼盘)抽身出来再all in西安、呼和浩特、昆明(楼盘)等城市,但往事也不是只能回味,它是折射未来的一面镜子,更警告着我们不能刻舟求剑。

  如果2019年贸然下注西安、呼和浩特、昆明等城市,很有可会重蹈厦门、温州在2018年的悲剧,毕竟2017年时厦门也是火的一塌糊涂。

  红榜中(涨幅TOP10)的城市主要是调控较晚且政策较为宽松的中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而黑榜中(跌幅TOP10)的城市主要是早早被摁住的东部城市。

  东头被堵,水(货币)自然要往没被完全闭闸的西部流去。另一方面,中西部棚改去年仍在持续释放。还有就是去年初掀起的抢人大战带来的需求聚焦。

  去年房价表现抢眼的西安,可以说是上述三个因素的完美结合。所以,说句马后炮的话,西安房价飙涨是在情理之中的。

  但,红榜之中又孕育着衰势。大家细看便会发现,红榜中的城市要么是省会级城市、要么是远离核心性城市的区域性城市,如徐州(楼盘)、宜昌(楼盘)

  这说明,需求在后撤,已由之前的鸡犬升天集中性地聚拢到几个大的据点。

  调控伊始,率先被摁住的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然后水(货币和需求)刚开始往强二线城市蔓延,如合肥(楼盘)、程度、杭州(楼盘)等,而后随着这些城市打补丁,又蔓延到了三四线城市,结果导致广袤的三四线城市房价鸡犬升天,去年水又开始三四线城市抽离,流向西安、呼和浩特、昆明等弱二线。

  再然后呢?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这一波的周期到头了。

  所以,到了2019年,路只有两条,很明确,要么上面扛不住再搞大放水,楼市重现16/17那一幕;要么,去年表现亮眼的西安、昆明等因后劲不足黯然失色,winter全面降临楼市。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