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月房企发债之王!富力地产年内第三次发债 累计规模近70亿元

2019-01-20 07:11:47 华尔街见闻 

  地产债开年第一波兑付高压即将到来,房企纷纷选择借新还旧。

  1月18日晚间,富力地产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怡略有限公司将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9.125%,2020年到期。

  富力地产称,拟将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主要用于离岸再融资。

  这是今年以来富力地产第三次发债。

  1月8日,富力地产发行一笔超短期融资券,总额15亿元,票面利率5.5%。1月3日,富力地产通过怡略有限公司发行2021年到期的5亿美元8.75%优先票据,同样是用于离岸再融资。

  短短二十日,富力地产累计发债规模近70亿元人民币。其海外累计发债达8亿美元,其年内海外融资规模仅次于碧桂园(9.5亿美元)。中国奥园一月海外融资同样可观,累计达7.75亿美元。

  有望拿下今年房企发债之王的可能是尚未确定融资细节的金地集团(600383,股吧)。

  1月8日,金地集团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称,会上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为筹措资金、优化债务结构,通过金融机构向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新增加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总规模不超过20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可一次或多次发行,且可为若干种类,包括但不限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中期票据、永续中票、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和资产支持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

  由于金地集团尚未敲定发债时间,因此在纳入华尔街见闻统计的一月公布发债融资具体参数的上市房企中,富力地产的累计发债规模最高。

一月房企发债之王!富力地产年内第三次发债 累计规模近70亿元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