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泛海控股拟向融创出让京沪地产项目

2019-01-21 08:58:36 和讯 

  和讯房产消息 2019年1月21日,泛海控股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的公告。为打造更为安全优质的上市公司平台,有效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和债务结构,泛海控股拟通过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方式,以约148.87亿元将泛海控股所属公司名下的北京项目和上海项目出让给融创地产。

  泛海控股的北京项目和上海项目分别位于北京东四环和上海南外滩董家渡。据上述公告显示,交易标的公司净资产约89.59亿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此次交易融创将支付总对价为148.87亿元,其中现金支付部分为125.53亿元,冲抵债务23.34亿元。泛海、融创双方已于2019年1月20日签署了正式交易文件。

  自2014年初以来,泛海控股逐步确立了由单一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向“金融+房地产+战略投资”综合性上市公司转型的发展战略。在转型战略引领下,泛海控股持续深入推进转型工作,推动房地产业务模式不断优化升级、金融业务布局有效完善、战略投资业务稳健开展,已取得阶段性的转型发展成果。

  近年来,受国家政策和市场趋势变化等因素影响,泛海控股产业转型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泛海控股所属北京、上海项目因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项目入市时间出现严重滞后,导致整体去化速度减慢,使得优质资源被动沉淀,从而影响了地产业务的价值释放,更降低了资金周转速度和流动性。正因如此,泛海控股需要对产业结构和负债结构进行更为深入持续的调整和优化。

  经综合测算和评估,公司计划通过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方式剥离北京、上海项目。若此次交易顺利实施,受房地产调控政策严重影响的北京、上海项目将剥离出地产板块,公司可聚焦于自身优势更为突出、发展空间更为巨大、且更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并可依托武汉中央商务区更好地促进公司金融、战略投资、不动产运营和资产管理等各项业务的联结,落实业务板块间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经营理念。

  同时,泛海控股的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实质性改善,公司的负债规模将大幅下降,且可获得大额现金回流,极大地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压力,提升公司的财务稳健性。

  泛海控股方面表示,下一步公司将聚焦于武汉中央商务区的建设、运营、管理,同时做优做强现有的金融和战略投资业务,并使各项业务在合规前提下找到契合点,共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助推公司战略转型成功。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