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国强:公司未来强大竞争力的源泉是什么?

2019-01-21 22:40:33 和讯 

  21日,房地产行业龙头碧桂园举行2019年集团年会。在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3个多小时的讲话里,“竞争力”成为高频词,被他反复提及。

  “中国城镇化还有很长一段路,相信未来十多年城镇化还会有比较快的增长速度。房地产每年起码会有10万亿左右的市场,问题是我们有没有竞争力。”

  “大家要重新努力去思考,怎样提升我们的竞争力?”

  “行业的波动是正常的,波动会淘汰掉竞争力不强的企业,但对于有竞争力的企业来说则少了更多对手。”

  “现在机器人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如果我们有足够优秀的人把做出来,我们会成为最先进的房地产公司,我们现在要朝着一个高科技企业去做。”

  “我们要迎接‘机器人建房子’的到来,只是时间的问题,绝对要做出来,这是我们未来强大竞争力的源泉。”

  “一定要追求有质量的发展,一定要科学地去谋划,提升全周期竞争力,精准地投入,实现长期效益和短期效益的有机结合。”

  “如果全世界有10家公司做这个行业,因为各种原因要关门倒闭,我期望我们是最后一个倒下的。我相信这个行业永远都会有的,而世界会给最具竞争力的企业开绿灯。”

  事实上,碧桂园2018年业绩不俗,竞争力不容小觑。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继2017年夺冠后, 2018年碧桂园再度蝉联房地产行业销售冠军。2018年,碧桂园还再度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大幅上升至第353位。

  杨国强历来以“忧患意识”闻名业内,还曾送给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一幅字:“生于忧患”。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