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恒大集团拟增发债券有望小幅改善资本结构;收购NEVS影响有限

2019-01-22 15:26:34 和讯 

  香港,2019年1月22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表示,中国恒大集团(恒大集团:B+/正面/--)拟增发三笔将于2020、2021和2022年到期的优先债券,此举有望稍微延长其债务到期期限,但因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短期债务和总债务规模较高,增发恐怕不会对其信用状况产生很大影响。此外,增发债券中包含将于2020年3月到期的债券,这将很快成为恒大集团的短期债务。

  恒大集团会将发债所筹资金主要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因此,此次增发将小幅削减其短期债务规模。截至2018年6月30日,恒大集团的短期债务规模达到2990亿元人民币(约占其报告总债务的45%)。我们认为,限制恒大集团评级的一大关键因素即该公司拥有大量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且此类贷款通常期限较短。此次增发将小幅改善恒大集团的流动性,目前我们仍将其评估为稍欠,即未来12个月内其流动性来源仅勉强能够覆盖流动性需求。

  我们对其2021年到期的优先债券的评级为“B”,该评级较恒大集团的主体信用评级低1级,这是由于该公司的优先债务(标普定义)比率远高于50%,因此该债券存在重大结构性后偿风险。

  同时,我们认为恒大集团于2019年1月中旬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NEVS公司51%的股份所产生的信用影响基本为中性。收购对其财务方面的影响较为有限,因为收购款项(9.3亿美元用于收购股份,另有1.53亿美元股东贷款)相对恒大集团的债务水平及其房地产业务规模而言数额非常小。该交易还体现出恒大集团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决心。恒大集团因与电动车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原股东产生纠纷而终止双方合资协议后,迅速行动收购NEVS公司。

  我们认为,恒大集团涉足新兴且竞争高度激烈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存在很高的执行风险。该公司可能会借助对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来共享新疆(楼盘)广汇在国内分布广泛的汽车分销网络。

(责任编辑:杨雪纯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