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股价暴跌连锁反应或持续,佳源物业9.2亿资产支持计划被上交所中止审核

2019-01-29 07:53:28 和讯 
  1月28日,据上交所披露,南京新浩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南京新浩宁”)申请审核发行的一宗“东兴-佳源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被中止审核。该债券计划发行规模为9.2亿元,东兴证券担任主承销商。
来源:上交所
来源:上交所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新浩宁的法定代表人黄福清同时也是南京佳源创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州(楼盘)德信佳源置业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董事长。

  《国际金融报》记者随后向佳源集团方面确认,南京新浩宁隶属佳源国际控股体系内。

  “中止是暂停。发债过程中,如需要补充提交资料等都会先中止,这是正常现象。”佳源集团相关人士对此表示。

  但是,时间点的凑巧让外界对于上述中止猜测众多。

  距1月23日再次宣布停牌后,佳源国际控股至今已连续停牌3个交易日。此前,1月17日,佳源国际控股突遭暴跌,与1月16日13港元的收盘价相比,公司市值一日缩水约263亿港元。

  虽然此后佳源国际控股将股价大跌的原因归结于沽空机构的恶意做空,并表示,公司于1月17日到期的3.5亿美元票据未出现偿债违约情况,公司业务运营及财务状况一切如常。但值得注意的是,1月22日,联交所披露文件显示,在佳源国际股价狂泻的1月17日,公司董事会主席沈天晴(又名沈玉兴)及其妻子王新妹以平均每股2.7611港元的价格出售9360万股公司股票。

  对此,佳源否定了沈天晴及其关系人主动减持一说。佳源国际行政总裁卓晓楠也回应称,沈天晴有部分股票做了质押融资,因市况变化太大及太快而未及时补仓,导致1月17日有小部分股票被强制平仓。

  不过,针对是哪家机构做空及抛售佳源国际控股股票等问题,佳源国际控股方面并未做进一步披露。

  截至目前,佳源国际控股还未有回购动作。

  有市场人士分析,这或与其大股东资金承压有关。据了解,截至2018年9月30日,同为沈天晴控制下的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佳源集团”),流动负债为488.9亿元,其中,短期借款较2017年12月31日增长384.66%,而同期货币资金仅为65.3亿元。

  此外,2017年2月27日,沈天晴将其持有的佳源集团的98%股权质押予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楼盘)分行,上述股权出质注销登记日期为2018年12月29日。

  虽然佳源集团方面一再强调,佳源集团和佳源国际控股实属股权独立的两个主体,但显然,上市公司股价的闪崩已波及集团。佳源国际控股在香港资本市场被砍仓的1月17日,佳源集团便取消了2019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

  1月23日,在佳源集团仓促举办的媒体说明会上,曾豪言千亿粮草已准备好的佳源集团“话锋一转”,表示将不再提房地产版块的千亿目标。

  《国际金融报》记者就佳源集团现阶段融资进程、未来融资情况以及公司是否会调整战略等问题联系佳源集团方面,但至截稿前,上述人士并未予以回复。

  但在1月28日晚,佳源集团官微公告称,其与爱建信托、大连(楼盘)银行上海分行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获取两家金融机构授信额度合计100亿元。

(责任编辑:杨雪纯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