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创新转型卓有成效,鑫苑五年战略“开门红”

2019-01-29 09:55:03 和讯 

  在地产行业逐步过渡到存量市场的背景下,2018年房企纷纷深化转型,寻求新的市场突破点和增长点。

  房企转型,有的是迫于楼市降温的无奈之举,有的则是顺应大势的主动探索。中国百强房企鑫苑集团的战略转型,是主动求变的一个成功案例。2018年是鑫苑集团创新转型五年战略的第一年,这一年鑫苑集团全面完成各项经营业绩指标,实现了五年战略的“开门红”,初步奠定了“一主五辅”的业务发展格局,一个全新的平台生态体系基本成型。

  依托科技,推动行业升级

  在转型道路上,鑫苑集团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方向:以科技赋能地产作为切入点,通过大科技与大金融推动地产产业变革,在“新平台、新生态、新赋能”的战略框架下,致力于做“国际化科技地产生态的引领者”。在此定位下,科技成为鑫苑集团创新转型的核心要素,也是其开展差异化竞争、提升经营效益的核心手段。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形成了价值300万亿—400万亿元的存量房资产,从体量上来说,中国的地产行业已经由“增量时代”进入 “存量时代”,存量房产的盘活和金融化是未来一个至关重要的经济命题。

  在鑫苑集团看来,互联网时代,任何行业的腾飞和变革都离不开科技的加持。科技的应用,将助力地产行业的转型,撬动巨大的存量市场。同时,地产及其关联产业所形成的家庭、社区乃至城市生活需求,将为科技成果的落地和转化提供层次丰富的场景。地产行业的产业级互联网覆盖的是数十万个社区、数亿人口以及价值数百万亿元的资产,需要关联度更高的生态化解决方案,需要更多的科技企业和地产企业参与。因此,科技与地产的融合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地产行业战略转型的主要方向。

  2018年,在以科技构建产业互联网生态、赋能地产行业的探索上,鑫苑做了很多:

  与牛津、剑桥、清华等国际知名学府合作,成立科研中心,为先进的科研成果提供落地应用的平台和土壤;

  与腾讯等领先的科技企业跨界合作,共同发力智能家居、智能社区、智能城市等地产智能化升级,推动地产行业的科技化转型;

  打造ERP地产管理平台,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核心技术,帮助地产企业实现管理智能化、信息化和规范化,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

  自主研发“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依托超前的AI技术,以家庭需求为出发点,打造全方位、智能化信息分享及服务平台,构建新一代“智慧社区”;

  响应国家战略,在全国布局多个产业特色鲜明、配套设施齐全的科技特色小镇……

  跨界发展的道路虽然充满挑战,但未来地产行业与科技结合的趋势已经非常清晰,鑫苑集团用自身的实践摸索出了以科技赋能地产的方向,为整个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做出了有价值的贡献。

  主辅并进,平台生态成型

  在探索产业互联网的过程中,鑫苑集团以地产为主业、以科技和金融为战略两翼,拓展出地产开发、融资代建、产城运营、智慧科技、商业管理、物业管理等“一主五辅”,各项业务互为联动,互相支撑,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

创新转型卓有成效,鑫苑五年战略“开门红”

  (图为鑫苑集团的“一主五辅”产业布局)

  2018年,作为鑫苑的产城运营平台,鑫创科技聚焦科技创新和大健康领域,与国内外产业联动,在武汉(楼盘)、大连(楼盘)、湖州(楼盘)、万宁等地相继落子,同步对接爱尔兰英国、以色列等国际先进的产业资源,将科技小镇做得有声有色;

  作为鑫苑的融资代建平台,鑫岩资产以鑫苑品牌为背书,接连在郑州(楼盘)、齐齐哈尔(楼盘)、信阳(楼盘)、周口、新乡(楼盘)、许昌(楼盘)等地获取优质代建项目,同时以投资基金和银行贷款为金融抓手,为集团主辅业务提供资金助力;

  作为鑫苑的商业地产平台,盈怀商业专注于商业地产存量优化,2018年成功挺进宝鸡(楼盘)、株洲(楼盘)、山阳、安阳(楼盘)等地,服务面积及版图大幅提升,同时新增了盈怀科技、金融资管、品牌孵化、鑫慈医疗等四项新业务;

  作为鑫苑的物业平台,鑫苑物业2018年以社区经济和存量房产为依托,推动房屋经纪、长租公寓、社区教育等三大产业落地,在多种经营的业务布局上实现重要突破……

  2018年,鑫苑集团五大辅业的收入和利润均大幅增长,对鑫苑集团业绩的整体贡献度稳步提升。

  创新转型五年战略开局良好,接下来,鑫苑集团将着力于实现各业务板块之间的价值连接,同时广泛对接外部产业资源,打造“纵向以科技为基石,横向以金融为引擎”的一横一纵生态系统。鑫苑集团将积极拥抱产业互联网,连接多元业态,实现多重价值;各业务板块将继续推进运营数字化水平,逐步形成数据洞察能力,积极探索资本运作。未来几年,鑫苑的战略创新与转型有望实现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杨雪纯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