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助力港澳发展、推动经贸交流 禹州集团林龙安就任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

2019-01-29 15:17:42 和讯 

  2019年1月28日,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第三十四董就职典礼在香港隆重举行,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正式就任新一届会长。

  典礼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张少琴、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福建省副省长郑新聪、福建省统战部副部长陈飞、驻港部队副参谋长刘朝辉海军大校、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赵建凯、台中市市长卢秀燕、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等多名嘉宾到场庆贺,约2000名社会贤达共聚一堂。

助力港澳发展、推动经贸交流 禹州集团林龙安就任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

  ▲社会各界给第三十四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董赠礼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是香港五大商会之一,成立至今已有65年,致力于推动会员与各地经贸往来,并逐渐发展成为一个会员向外表达意见、收取各种政经信息、藉以回馈社会及彼此联谊的平台。

助力港澳发展、推动经贸交流 禹州集团林龙安就任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

  ▲台中市农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友好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助力港澳发展、推动经贸交流 禹州集团林龙安就任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

  ▲嘉宾合影留念

  积极推动两岸三地经贸交流

  多年来,林龙安心系于港澳发展,以实际行动不断做出努力,并于去年12月10日当选第三十四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就职典礼上,林龙安表示将会带领本会积极加强两岸三地的商贸合作,积极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及大湾区的建设当中,分享国家发展的红利,与国家共赢共享。

助力港澳发展、推动经贸交流 禹州集团林龙安就任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

  ▲林龙安主席发表就职演讲

  香港作为世界贸易中心,早在2017年贸易总额就已突破1万亿美元,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商品贸易总额约5,400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9.9%,可以说进出口业在香港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如今的香港正面临着内外部市场环境的剧烈变化,对未来的香港进出口业带来巨大影响;金融科技和贸易方式的创新,将会冲击着旧有的贸易形式。在市场变革之中,香港回归祖国,成功落实了“一国两制”制度,及时搭上国家高速发展快车,获得广阔的市场机遇。

  林龙安指出,香港凭借着政府的正确领导,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仍然实现经济平稳发展,政绩卓著。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将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鼓励和支持香港企业、商会、社团,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等发展香港经济的四大任务,秉承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与会员们一起把会务工作做得更好,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带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砥砺耕耘二十五载,禹洲集团在林龙安的带领下,以高标准为城市打造精品项目的同时,始终坚持“取之于社会,献之于社会”的理念,积极践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作为禹洲的掌舵人,林龙安亲自参与公共事务,在经济、民生、人才培养、两岸交流等方面建言献策,助力香港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并受到政府各界人士高度认可。

  2017年6月,林龙安凭借长期以来在社会公共事务中的突出贡献以及事业发展的卓越成就,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委任为“太平绅士”。2017年12月19日,他成功当选港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融合、发展、圆梦”为参政方针,推动两地融合发展,积极培育青少年,建设香港美好未来。2018年3月5日,林龙安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并提出三点建言。

  2018年6月4日至8日,林龙安随团赴广东省就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及有关情况展开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陪同调研,先后前往深圳(楼盘)、东莞(楼盘)、中山(楼盘)、珠海(楼盘)和广州(楼盘),分别听取相关建设情况汇报并座谈,积极推动大湾区发展。

  2018年1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香港澳门(楼盘)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并发表重要讲话。林龙安作为访问团代表之一,对香港在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所具备的经济和制度优势进行总结和展望。

  此外,多年以来,林龙安在社会公益方面身体力行,广泛关注并参与到教育、文化、环保、赈灾等公益事业中,为社会和谐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截至2018年底,禹洲累计对外捐赠总额已逾两亿元。

  禹洲集团作为香港上市的民营企业,在林龙安的带领下,也必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促进大陆和港澳台等地的经济贸易发展,担当和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大人民构建美好幸福生活,为改革开放新征程再添助力。

  

(责任编辑:杨雪纯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