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房价下跌炒房者扛不住要抛房,不要首付只求还月供你敢接盘吗?

2019-02-09 07:27:23 诸葛找房微信号 

  对于在环京一带买房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我一向都比较理性对待。很多人会问到我,面对2018年房价不断下跌压力该如何办?要不要把手里的房子卖掉?我基本上都会说,如果从长远角度看,环京的价值一定会恢复,但是由于过去房价上涨过猛,必然会有一个回调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才是最考验购房者的关键时刻。

  对于刚需我都在劝,不要只看到一时的价格回落,只要不是真的还不起月供,未来这里的环境会好很多。对于炒房者我不想多说,因为我从来都反对炒房。

  如果是炒房者还不起月供那我就真的无话可说了。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坚定有力的定位指导下,炒房者虽然可能还能逞一时之快,然而从深远的调控来说,未来炒房者一定会失去阵地。据说现在已经有炒房者坚持不住了,有一位在燕郊炒了5套房的业主,买在了最高点,那时候差不多3万多,如今跌到了2万以内,本来以为房价会涨回去,可是一两年一直下跌不断,而调控也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最重要的就是信心,当信心不足时,整个人就垮了,所以这位炒房者不惜代价也要把房子抛出去。只要你想要,首付都不要了,只要你还月供就可以,几年之后可以配合过户把房子转让给你。

  这么好事是不是购房者应该蜂拥而上啊?按理说我愿意劝刚需购房者要对环京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有信心,但是你有了信心,将来炒房者信心恢复后,还能有你好事吗?如果将来房价涨回去,你觉得作为最弱势的刚需能斗得过炒房者?所以,你在接盘前要想到这些问题,不能只看到他们的承诺,因为他们那只是缓兵之计。

  据华夏时报报道,随着11月中旬北京(楼盘)一系列利好的落地,北三县房价再度迎来一波涨幅。“天洋城有个二手房,听说一夜涨了7000元。最近二手房一直在涨价,只是个别房子涨幅没有那么大而已。”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廊坊(燕郊)房价环比上涨3.67%,这一涨速也是2017年4月当地房价阶段性见顶以来的最高单月涨幅。

  看到了吗?本来房价如果稳步回升说不定真的能健康发展,而如果一旦有点利好房价就有作死的上涨,那真的是作死的节奏。不要给点阳光就灿烂。如果这么疯涨下去,你觉得调控还能放松吗?

  抓住个机会不放松的心情可以理解,然而如果从一个恶性极端走向另一个恶性极端,还能指望调控不干预?燕郊等环京区域本来可以有更好的市场环境,然而走到今天这种地步都是咎由自取,而且是什么原因大家心里都有数,炒房肆虐、乱象横行,市场完全几乎到了癫狂的地步。

  工人日报这样描写:旺盛的购房居住需求,让这里成了炒房客的“赌坊”。过去10多年,燕郊的房价如过山车一般。最近一年多更为明显:2017年3月之前,燕郊的房价曾被炒到接近4万多元每平方米,如今已经跌至不到2万元每平方米。

  这才有了最严厉的调控。可以说真的是不作不死。好了伤疤忘了疼。如今刚刚有点起色,还继续原来的操作逻辑,岂不是再次断送环京的楼市未来?如今跟以前不一样了。如果燕郊等北三县甚至环京一带继续保持过去的房价飞涨,继续粗放式发展,那么这种乱象就会一直持续下去,炒房肆虐,产品低劣,没有人关注这里的环境,大家关心的只有你的房子涨了多少。

  回头看看统一规划的政策,要形成良性发展,职住平衡、规模适度、专业化发展,这就决定了燕郊等未来的定位,如果我们不再局限于过去,沉迷于房价上涨中的思维,那么对于自住购房者来说,环京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

  这种利好是对居住在这里的人,而不是炒房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试想一下,如果北京的“城防”都做不好,又如何能保障北京的安居乐业?对于炒房者而言,基本上可以说再见了,而对这里居住的刚需来说,只会越来越好。环京也正在开启从重数量和速度向重质量和宜居转向。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