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融信中国美元票据交换要约有助于摊平该公司债务到期结构

2019-02-11 15:09:17 和讯 

  香港,2019年2月11日—标普全球评级2月8日表示,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融信中国)就其2021年2月份到期票据提出的交换要约可以摊平其美元优先无抵押债券的到期结构。我们认为,此举是该公司对债务到期结构的主动管理,对其信用状况有利。以上债券于2018年2月首次发行,之后多次增发,使得该包含2020年投资者回售权的债券未偿还金额高达8亿美元。

  我们将此次交换要约视为择机行事而非被迫而为,因为投资者可以自愿选择将目前市价与面额相近的旧票据置换为等面额的新票据,外加现金激励和预料中的票息上浮。此外,要约的发出远在到期之前,离可回售日期还有将近一年之久。

  我们预计,即使投资者不接受交换要约,他们也将获得全额兑付,毕竟融信中国截至2018年6月30日拥有165亿元人民币的未受限现金余额,2018年的合同销售额也高达1200亿元有余。此外,融信中国减少了购地支出,也有利于维持偿债能力。

  与此同时,我们预计融信中国修订2021年到期票据条款的提议短时间不会影响该公司的信用状况。我们认为,修订条款将赋予该公司更大的灵活性来执行业务战略、通过合营企业或其他类似安排追求业务扩张。实际影响如何,将取决于融信中国能否抓住业务机会并有效配置资源。该公司希望票据持有人同意将可回售日期限定于2020年2月1日这一天,并放松部分有关负债限制和付款限制的条款。

  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融信中国(B/稳定/--)将保持较强的销售执行和尚可的利润率,并减弱举债扩张的力度。按我们估算,2018年该公司杠杆率或从2017年的11.6倍改善至8-9倍,2019年将进一步改善至7-8倍。

  2019年2月8日,融信中国公布发行美元优先票据的建议。该公司计划将发行票据筹集的新资金用于现有债务的再融资。此外,融信中国还提议通过发行新票据置换2021年到期的优先无抵押票据,并希望投资者同意修订旧票据的部分条款。

(责任编辑:杨雪纯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