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春节返乡购房数据打脸,一线楼市功不可没

2019-02-16 10:14:46 诸葛找房微信号 
 
春节返乡购房数据打脸,一线楼市功不可没
  在各城楼市的发展前景上我们都知道,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一定是核心城市的优质房产更具价值和吸引力,尽管这两年各大媒体对三四线凉凉的说法从未停止,但今年的返乡购房数据还是很出乎我们的意料。

  跟据58同城、安居客《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显示,52.7%的人有回家乡及在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与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但仍超过一半!

  每年春节都会有一个返乡置业的小高峰,身边的人回乡置业的也不少,无数人离开苦苦打拼的北上广深,选择离家更近的省会或家乡购置房产,安居乐业。

  1

  同学的哥哥今年订的婚,订完婚他们发现如果在工作的一线买房、生子那未来的经济压力将难以承受。

  在一线购房也意味着掏空无数钱包,实在于心不忍,双方经过深刻的分析后,果断选择回老家省会发展。

  按照他们的话说:“不考虑老人和孩子,小两口在哪都能生活,但一线城市的优质资源,如好学校、优质配套等,以小两口目前的能力和薪资很难享受到。

春节返乡购房数据打脸,一线楼市功不可没
  一线的优质配套设施也只针对一线的拔尖人群,而对于大部分普通人而言不仅享受不到还徒增焦虑。

  而且这几年老家省会发展得也不错,该有的配套设施也都慢慢有了。

  更何况对本地人没有各种复杂的限购,想买房就能买,孩子上学问题也能轻松解决。

  回老家感觉生活压力也减小了很多,生活质量瞬间有了质的改变,跟家人呆在一起的时间和出去游玩的时间也增加了。”

  除了这对逃离北上广的年轻夫妇,也有短时间内不回老家工作,但也选择回乡置业的人。

  他们大多是因为所在城市的房价高同时也不甘心钱放在手里贬值,所以选择在老家先买一套,等想回老家发展时也能有个窝。

  通过与无数回乡置业的群体聊天,发现他们无论因何种想法回乡置业,大都是抱着退而求其次的心态回乡购房。

  毕竟能在一线城市购置房产,且享受到优质的配套服务并非易事。

  2

  曾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无疑是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领头羊,不管是当年稀缺的摩天高楼,还是灯火辉煌的繁华都让无数人向往。

再加上这些一线城市有着全国最优质的教育、工作、商业和医疗资源,更是源源不断的吸引众多人才和资金流入。
  再加上这些一线城市有着全国最优质的教育、工作、商业和医疗资源,更是源源不断的吸引众多人才和资金流入。

  北上广深四个城市集聚着全国约5.6%的人口!

  伴随人口激增带来的除了全国遥遥领先的GDP,还有让无数人望而却步的房价和大城市病。

  是病就会痛,城市之痛感受最深的莫过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漂”一族。

  对无数怀揣憧憬来到一线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的一线城市梦想是美好的,这些一线城市带来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

  但这群年轻人大部分都需要面临结婚生子,而结婚生子也就意味着需要直面高房价、落户、入学、出行等问题。

  而要解决这些问题所需花费的金钱和精力并不小,日益增大的生存压力总会不断消磨曾经的满腔热情。

  这些综合压力也让一线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逐渐降低。

  北京(楼盘)与上海(楼盘)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末北京常住人口比上年末下降0.1%,为2000年以来首次负增长;上海常住人口比上年末减少1.37万人,为1978年以来第二次出现人口规模缩减。

  北京和上海两个一线城市的常住人口自1978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时下降!

  除此之外,看一个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如何,主要看人们的购房热情。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新房找房热度下行,购房热情开始向周边转移,苏州(楼盘)、宁波(楼盘)、东莞(楼盘)等城市找房热度涨幅较高。

  新一线城市中,新房找房热门城市集中在西部,西安(楼盘)、重庆(楼盘)、成都也一度火热,毕竟能在一个既能安放灵魂也能安放肉身的城市,好好享受生活也很不错。

  3

  当然,个人的选择永远也难以逃离大局的左右,早年国家发展需要的是强城市,以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为代表的城市群快速发展,一线城市规模更是急剧扩张。

  这些大城市展现出了强大的“虹吸效应”,大量人才、资金、产业等要素加速汇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不断带动经济的高速发展。

  但近年来我们也能明显感受到城市格局及人们理念的变化,人们更注重在这个城市的综合性价比及幸福感。

随着人们对城市发展更新的认知,北京上海等城市开始疏解人口并控制人口规模,一些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在具体的政策导向上也有不少新变化。
  随着人们对城市发展更新的认知,北京上海等城市开始疏解人口并控制人口规模,一些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在具体的政策导向上也有不少新变化。

  例如,一些城市采取了加快低端产业疏解,强化群租房管理,加速清理违章建筑等举措,加上高房价的挤出效应,这成了不少人选择离开这些城市的重要原因。

  可见,在未来高层更希望看到的是发展均衡的大城市群,以及加速发展的三四线,而并非单一的超强城市。

  城市格局的变化将催生出新的需求与机会,每逢春节就是一次震撼的迁徙运动。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

  大迁徙背后蕴藏着潮水般的返乡置业大军,无论返乡置业是对故乡亲情的依恋还是因高房价而被迫做出的选择,这些都将是新一线和二三线城市的崛起与机会。

  返乡还是坚守北上广深这个问题从来没有标准答案,你选择返乡还是在一线?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