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纽约楼市“寒气逼人”:一年都没卖出去一半 70%成交价格不及卖家预期

2019-02-19 19:59:10 华尔街见闻 

  作为全球楼市热门投资地点的纽约,如今房地产市场呈现出越来越多的降温迹象。

  据房地产信息网站StreetEasy报告显示,去年春季超半数挂牌出售的纽约房源至今卖不出去,70%成交价格不及卖家预期。

  更糟糕的是,卖家似乎心灰意冷。在并未售出的房屋中,仅剩14%仍待价而沽,其余房主则暂时放弃寻求买家。

  StreetEasy资深经济学家Grant Long点评称,这显示纽约房市趋向疲软,面临着房屋供给过剩、买家拥有较大的议价能力的状况。Long甚至直截了当地向卖家提出了“降价”的建议。

  具体根据报告来看,纽约楼市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1. 超半数挂牌出售的纽约房产无人问津

  StreetEasy数据显示,在2018年3月、4月和5月期间,纽约市内共有12000套房屋在其网站上挂牌出售,但截止今年2月1日,只有48%已经售出。

  分区域来看,曼哈顿楼市成交最为低迷,仅44%待售房屋顺利出售,皇后区楼市需求相对强劲、但也只有54%的房屋成功出售。

  价格并非需求趋弱的唯一原因。在开价100万美元以上的房子中,有61%并未顺利售出;在开价在100万美元以下的房屋中,也有45%滞销。

  2. 70%成交价格不及卖家预期

  在2018年3月至5月间售出的房屋中,约有70%的成交价格低于卖家初始要价。这一比例高于2017年同期的62%和16年的61%。

  StreetEasy根据公开数据发现,初始挂牌价和成交价格之间的差值中位百分比为5.5%,基于要价中位数为80万美元,折扣约4.4万美元。

  分区域看,曼哈顿买房者的议价空间最大,77%的房屋低于最初的要价,其次是皇后区68%,再来是布鲁克林61%。

  3. 大部分卖家暂时退出市场

  大多数无法以合适的价格找到买家的卖家,都他们的房子从市场上撤了下来,不再积极寻找买家。

  在2018年春季挂牌所有房源中,40%撤离了市场,只有7.5%的房源仍在积极寻找买家,占未售出房源总数的14%。

  怎么办?降价啊!

  由于去年仍有大量房屋未能如期售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首次挂牌的卖家将不得面临激烈竞争。面对这一情况,StreetEasy高级经济学家Grant Long直截了当的提出建议:降价。

  Long解释称,今年纽约市的卖家无可否认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因为去年春季的剩余库存大幅增加了今年未来几个月的房屋供应量。定价居高不下的卖家必须愿意大幅降价,否则很难卖出房子。

  华尔街见闻此前多次提到,高房价和昂贵的抵押贷款利率正令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失去活力。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量同比下降2.2%,远不及预期的增幅0.5%。该数据是未来一至两个月里成屋销售的一项前瞻性指标。当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也大幅下降了9.8%,并且是连续第12个月同比下滑。

  其他一些因素也在加剧美国楼市的降温现象。比如,海外投资者正在不断撤出美国楼市,去年中国投资者对美国商业地产的净购买量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再如,亚马逊放弃在纽约长岛市皇后区附近扩张的计划,也加剧了纽约房地产市场的恐慌情绪。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