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流浪地球》原来说了这么多买房真相

2019-02-20 07:09:32 和讯名家  安居客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安居客

    从不被看好,到逆袭为春节档冠军,《流浪地球》现在的总票房已经近40亿,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2名。

  有人被特效折服了,有人被2500年漫长旅行的设定惊艳了,还有人觉得它为中国科幻影片立了一个行业标杆。

  而认真的我们就不一样了,居然在这么一部科幻电影里,看到了一些买房真相…

  中国人为什么那么热衷于买房

  影片最打动我的,是地球人带着地球一起逃难的设定。惊艳无比!荡气回肠!而且,完美解释了中国人热衷买房的原因。

  导演郭帆分享过一个小故事:

  2016年他去美国金山跟工业光魔谈特效合作的事,对方奇怪地问道:为什么当地球出现危机时,你们跑路都得带着家?

  郭帆当时第一反应是刚买了房子,房价贵,我得带着房子离开”,现场轰然大笑。

  之后,他补充说这跟我们的文化有关,“中国人是面朝土地背朝天的,所以我们对土地有着独特的情感,每一寸土地都不能让出去”。

  从“安土重迁” “落叶归根”、“解甲归田”、“少小离家老大回” 这些诗、词中,可以窥见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对土地、对房子爱的深沉。

  所以,相比欧美同类科幻片乘宇宙飞船逃离地球的设定,中国人千年如一的土地情节让我们哪怕是逃难,也舍不得扔下地球、扔下房子。

  《流浪地球》,用中国人的方式拯救全人类,完美契合了中国文化,所以它广受好评!

  资源的稀缺性原理适用于整个宇宙

  《流浪地球》剧情里,最稀缺的恐怕就是地下城入场券了。

  全球建了1万个地下城,地球70亿人,地下城只能装得下35亿人,唯有抽签决定生死。

  宇航员中校刘培强在电影开头深情地说:我能做的最大努力,就是给姥爷和儿子两张地下城的入场券。”

  感人的背后,流露出的信息却让我们这些现在的地球人很熟悉:稀缺资源依旧紧张,拥有的还是少部分人。

  置业选择:一线城市 > 二线城市> 三线城市

  影片中出现的中国城市有:北京(楼盘)、上海(楼盘)、杭州(楼盘)、济南(楼盘)、海口和湛江(楼盘),以及导演老家济宁(楼盘)

  救援小分队本是从北京出发前去救援杭州,按理说走最短路线本不用经过上海,但是在导演偏爱下,东方明珠(600637)被冻结在了皑皑冰原之中。

  可见,即使地球面临毁灭,北京和上海依然是冰封世界的主角城市。

  而作为二线城市,杭州,《流浪地球》的前半场戏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它展开,虽然戏份不少,只是还没等到出场机会,就壮烈“牺牲”了……

  海口和湛江等三线城市更为“惨烈”,作为背景资料出现也就算了,而且一开始就挂了。

  所以说,千万别逃离北上广,有条件还是要往大城市走。

  繁华地段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

  流浪地球电影中的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变成了冰山,人们住在离地表5公里深的地下城。

  曾经辉煌的一线城市,曾经10万+/平方米的楼房全部冰封,变得一文不值,但是地下城的房产却变成了昂贵的资产。

  可见房地产繁华地段概念并非一成不变!

  买房最重要的是什么?

  地段是目前主流的参考指标。

  可地段到底是什么呢?有人说是交通、有人说是配套,有人说是环境。

  这些都是我们买房看地段的参考因素之一,但是这些条件全部都是随着时间而变化的。它的规律随时会改变!

  千万不能只看眼前。

  不猜灯谜的元宵节不叫元宵节:

  又高又大,四脚朝下,嘴巴吃人,肚里说话,猜一建筑物

评论中点赞前2名的宝宝,各送一套【DIY迷你房子】。
  评论中点赞前2名的宝宝,各送一套【DIY迷你房子】。

  往期推荐:

  己亥丨开工第一天,别人都开始定小目标了春节回家的愿望,听说可以这样实现...大城市的“外乡人”,是扎根北上广还是回老家?安居客助力中国足球小将 守护未来守护“家”

  如果只能带3样东西回家,你会带什么?房价下跌的背后,是年轻人真的不想买房吗?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