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轨道上的天津之东丽区特辑

2019-02-22 09:36:06 和讯  天津中原地产

  在快节奏、高效率的今天,轨道交通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区域出行是否方便的重要因素。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建设的天津(楼盘),开通了地铁5号线、地铁6号线以及地铁1号线东延线。天津的轨道交通网络逐步搭建起来,缓解路面交通压力的同时,填补许多板块的交通空白,大大提升沿线居民的出行便捷度。

  未来轨道上的东丽区

  2019年伊始,天津地铁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地铁1号线东延线预计年内再开通三站;地铁4号线、10号线部分站点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预计年内围护结构完成70%;陆续启动地铁7号线、11号线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地铁8号线一期正在履行相关手续。

  其中,地铁4号线和10号线的开通将对东丽区带来极大的便利与改善。东丽区位于市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紧邻河东区、河北区。整个东丽区的占地面积较大,区域房产价格呈现阶梯状,由最靠近市区的张贵庄、程林道板块向空港、东丽湖板块依次降低,但不同的区域拥有其自身独特的特点,发展相对独立,各自拥有完善的生活配套圈。

  众所周知,整个东丽区的轨道交通网络铺设并不健全,轻轨9号线虽缓解天津站与滨海新区之间的交通压力,但区域整体的轨道交通并不发达,而地铁4号线和10号线的开通将会改变现状。张贵庄站也将成为4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拉近附近居民与其他区域之间的距离,对跨区域工作的上班族来讲是极大利好。

  区域配套愈发完善

  从地理位置来讲,张贵庄板块作为东丽区中最接近市区的区域,现有的轻轨9号线解决了部分居民的出行问题。同时,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中心、新业广场、宜家、红星美凯龙等商业综合体均坐落于张贵庄板块半径5公里周围。未来,随着更多知名开发商的进驻,也将建设更多配套资源来满足周边居民需求。

  作为河东区和河北区的延伸板块,越来越多的附近居民和年轻人开始向环城区域迁移。抛开市中心房屋单价居高不下的因素,环城区域的宜居特点愈发凸显。张贵庄板块内近10年开发建设的小区不胜枚举,新房与次新房为市场成交主力,所以小区环境、户型、品质、公共设施建设以及相关配套愈发完善。

  新房VS二手房

  在市内六区土地市场趋于饱和的状态下,2018年东丽区共计完成土地拍卖4宗,虽然在环城四区中占比较小,但高于市区。目前,东丽区除在售的新房项目外,其余二手房大多为2010年后建成的房子,也不乏许多5年内的次新房。这些二手房相对新建商品房,除房屋新旧程度外,品质和小区环境并不亚于新房。不过,还是会对二手房产生一定影响,但对于市面上的大部分刚需客户来讲,即买即住的次新房优势更大。

  2019年量价皆稳

  经历了2017-2018年两年的楼市调控,天津整体房地产市场价格趋于稳定,限购限贷的政策抑制了炒房和投资群体入市,刚需购房者得以出场。在大力开发环城区域的背景下,购房者的可选择性增多,但依然对价格敏感,市区的高价房使得他们望而却步,性价比高的环城区域成为了最佳选择。

  贷款购房依然为市场主流,信贷政策的调整会对购房者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影响并不大。天津目前依然延续首套房最低上浮5%,二套房最低上浮10%的标准。日前,东丽区挂牌两宗土地,并于春节前完成了东丽区的新年“第一拍”。同时,天津的“三年清零”棚户改造政策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届时将为楼市注入新鲜血液。2019年,板块的整体均价将维持现有水平,新项目的加入会为板块带来更多活力,量价皆稳将会成为全年主基调。

  

(责任编辑:杨雪纯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