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品质地产与辅业齐发力 鑫苑奠定“一主五辅”业务新格局

2019-02-27 10:35:32 和讯 

  当“活下去”成为圈内的一句流行语时,房地产下半场的游戏规则已变,如何健康的活下去,成为房企的新命题。

  成立23年之久的鑫苑一直追求稳健增长,在外部局势复杂多变的形势下,该公司一手夯实地产主业,一手开拓创新发展的辅业板块,经过不断锤炼,初步奠定了“一主五辅”的业务格局。

  品质地产与科技赋能

  存量时代,对于房企来说,既然要转型多元化,为何还要把地产继续作为雷打不动的主营业务呢?

  鑫苑集团给出的答案或代表大多数房企的心声:“做强一个主业,地产是立身之本。”

  为了将主业做大,一年来,鑫苑集团在地产主业推进“品质地产”战略,构建“全生命周期品质管理体系”,推出“鑫苑地产新建造体系1.0”,有效提升了产品品质。

(鑫苑国际新城实景图)
(鑫苑国际新城实景图)

  对于房地产的未来,鑫苑认为,房地产行业已从过去的增量时代变为存量和增量共同发展的时代,在目前发展阶段,科技必将深度渗透房地产行业,只是早晚、快慢之别。产业互联网必然推动房地产行业发生巨大变化,科技不仅将助推房地产行业转型,同时房地产行业转型也将为科技应用提供更丰富的场景。

  由鑫苑开发的郑州(楼盘)国际新城、青岛(楼盘)御龙湾等智慧地产项目,得到了极佳的市场反馈。以郑州国际新城为例,鑫苑集团针对不同产品创新性地整合了智能安防、新风系统、地暖及消音管材、净水系统、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等当下顶尖的智能家居技术,把曾经飘在云端的智慧健康家居概念转变成触手可及的品质人居体验。

  在2018年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上,鑫苑国际新城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最具城市影响力楼盘”。该项目2018年领跑郑州楼市,几次创造开盘即清盘的纪录,印证了市场对鑫苑“品质升级”的高度认可。

  此外,鑫苑集团还在不断继续把更多建筑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应用到项目开发中,为广大业主建设高品质的美好家园(博客,微博)。比如,鑫苑在其开发的郑州鑫苑国际新城项目中引入BIM(虚拟建筑三维模型)+VR(虚拟现实)技术来模拟安全事故,让建筑工人真切体验到各种不安全操作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极大提高了工人的安全意识,有效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概率。

  其实,将BIM+VR技术引入民用住宅建设项目,当时在河南省尚属首次。鑫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鑫苑集团近年来秉承“品质地产”和“科技地产”开发建设理念,引进BIM+VR技术正是上述理念的一个具体体现。

  辅业做大奠定格局

  在房地产后时代,不思进取便被淘汰。有着极强前瞻意识的鑫苑,在主营地产业务的基础上,还成功拓展了产城运营、融资代建、智慧科技、商业管理、物业管理等关联板块,五根手指攥成一个拳头,打出一片广阔的天地。

(鑫苑御龙湾效果图)
(鑫苑御龙湾效果图)

  2018年,鑫苑的五大辅业加速前进,并取得了突破性成绩。作为鑫苑的产城运营平台,鑫创科技产业发展不断突破,探索实践“基金+基地+产业”发展模式,产业研究、国际合作均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全球孵化平台已遍布英国美国爱尔兰、以色列和新加坡。专注于商业地产存量优化的盈怀商业,2018年增加了盈怀科技、金融资管、品牌孵化、鑫慈医疗四项业务。鑫苑旗下的鑫苑物业,则在中国物业行业百强评比中荣膺全国12强。

  对于“辅业做大”的初衷,鑫苑表示,鑫苑以地产为起点,紧握时代发展脉搏,不断创新拓展,打造新平台、新生态。生态系统去中心化的特质,让每个人都能在其中吸收养分,取得成功。每一个人都不仅是消费者,同时也是平台生态的参与者。鑫苑致力于打造完整的生态系统,用技术创新解决行业发展运营痛点,用智慧创新构建社区生活新生态,用信息化创新推动地产企业效率提升。

  始终秉持“品质地产”开发理念,鑫苑持续提升产品的建筑品质、服务品质、科技品质以及生活品质四大维度,矢志打造领先的智慧地产城市精品项目。截至目前,鑫苑累计开发建设项目超过60个,累计开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为超过20万业主提供了优质居所。

  在鑫苑看来,2018年鑫苑初步奠定了“一主五辅”的业务格局,2019年,在“共生共赢,合作分享”文化机制引领下,鑫苑“一主五辅”业务将迈上新台阶,战略创新与转型也将在未来几年实现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杨雪纯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