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90后玩转Ins风,自己才是家最好的设计师

2019-03-02 14:13:05 新京报  刘旭

  代女士和刘先生是一对90后夫妻,从穿校服到穿婚纱,两人于2018年领证结婚,住进了这套属于两人的小家。

  代女士平时就对家居软装十分感兴趣,所以购买家具、选择装饰品基本都是她一手操持的。如今都提倡“轻装修,重装饰”,墙壁装饰画、Ins风装饰布、各种各样的灯、还有两人的合影、四处摆放的绿植……细节之处,不仅彰显着这对90后夫妻对个性化住宅的追求,也可以看出他们对于这个家倾注的热爱。

摄影/新京报记者 刘旭
摄影/新京报记者 刘旭

  一进门,正对的一面墙上挂着一个装饰小黑板,上面是代女士写的“welcome to our house”,黑板下方的置物架上摆放着蜡烛和多肉植物,充满童趣。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进门的右手边是餐厅,原木色的餐桌上铺有装饰着绿叶的白色桌布,桌子靠墙放置,桌上的一角点缀着绿植,餐桌上方的墙面上挂着两人去海南(楼盘)照的结婚照,甜蜜温馨,马卡龙色的吊灯简约又时尚。代女士介绍说,客厅、餐厅和卧室的灯都是她在淘宝上购买的,是卖家搭配好的灯具组合,十分划算。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进门的左手边是客厅空间,家具以白色为主,沙发上铺的沙发垫和茶几上面的桌布都是简约的格纹元素。沙发上方的墙壁用装饰画和照片装饰,置物架上点缀着几株绿植。代女士笑称,自己是生活小能手,偶尔晒晒买家秀,总有其他买家来求链接。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代女士还是一名“铲屎官”,养了两只可爱的猫,南向的阳台阳光充足,这里安置着猫窝、猫爬架和猫砂盆,猫食盆和猫饮水机则放在了客厅的电视柜旁边。代女士说,她原本喜欢狗,机缘巧合下领养了朋友的一只小猫,就和猫结下了不解之缘,不过那只猫只养了一个月就不幸因病离开了。

  他们两人现在养的其中一只猫,是刘先生在得知代女士喜欢猫之后买的,代女士对它疼爱有加,受访当天这只猫刚做了手术,代女士一直把它抱在身上安抚。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主卧的家具风格也与客厅保持一致,颜色以白色为主。代女士家的主卧并不是一个中规中矩的方形,凸出来的梯形部分正好可以放置一张梳妆台。梳妆台上方挂着一排LED星星彩灯,晚上打开灯,温馨梦幻。

  代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家具是婆婆陪她一起去挑的,婆婆十分尊重她的想法,一直问她的喜好。婆婆也十分舍得为这对小夫妻花钱,代女士直言次卧的一张床让婆婆破费了,言语之间,流露出了幸福感。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这套房子本来是两室一厅两卫的户型,在代女士提议下,他们将主卧的卫生间改造成了一间书房,两人的爱好都藏在这个小房间里。这个带置物架的书桌也是代女士在网上买的,桌子的长度与房间的长度刚好契合。刘先生喜欢打游戏,结婚之前买的电脑装备也放在了这个房间里。代女士是追星女孩,桌子另一边的置物架则放满了她收集的明星周边产品。心形霓虹灯、火烈鸟小夜灯、绿色的背景布、铁艺网格照片墙,Ins风随处可见。

  新京报记者 刘旭 摄影 刘旭 图片 受访者提供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杨雪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