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提问代表丨林龙安:房地产会伴随大湾区发展,这个我是充满信心的

2019-03-05 20:44:41 和讯名家 

  

  

  中房报记者 苗野丨驻两会报道

  黑色西装、白色衬衫、一条深蓝色花纹领带,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3月4日晚严谨而又不失随和地出现在了记者们面前。他与记者们有约,要谈一些话题。

  这些话题涉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大湾区,这个世界级的城市群目前已成为禹洲未来战略版图的重中之重。实际上,自2014年进军香港之后,禹洲就接连通过招拍挂、收并购、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进入大湾区核心城市。

  “我很期待大湾区未来城市群落地,这对香港和大湾区都是好事儿。”林龙安笑称。

  今年是林龙安第二次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他这次带来了两份议案,一份是《简化税务安排提供税务优惠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的建议》,一份是《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作用,加大单独关税区地位对国家贡献的建议》。

  这两份议案都是建言从减税方面推动港企、港人进入内地。议案建议减免港澳同胞个人所得税和减半征收薪俸税,同时推出“研发开支扣税”鼓励创新以及推出“创业税返还”鼓励创业。

  “为促进港人积极进入内地工作,目前深圳(楼盘)前海、珠海(楼盘)横琴自贸区均出台了‘港人港税、澳人澳税’政策,这一政策获得国务院的批准,值得粤港澳三地政府在大湾区推广,推动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林龙安说。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林龙安总是记挂于心。去年他带来的议案也是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涉及制度改革、税务优惠、跨区域专业资格互认、人才落户等方面。

  或许是出于调控因素,或许是出于政府已多次提出房地产行业要稳健发展的要求,林龙安对于房地产行业并没有过多谈及。

  他仅表示,“房地产行业作为大湾区经济的组成部分,会伴随着湾区经济的发展而发展,这个我是充满信心的。房地产行业还是以稳健为主。”

  现在,禹洲正在既定的目标上前行,走得很稳,这背后也是林龙安的要求。他曾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该更关注盈利与负债、风险控制的平衡,以确保行业的稳健发展。”

  他也是一个朋友遍天下的人,强调互信共羸。同时,这些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华人华侨,或者港商、台商朋友的项目信息,都被林龙安和禹洲地产加以重视。林龙安举例,禹洲地产的很多项目,一定程度上都是因为熟悉的圈内朋友认可他的信用度。“知道与禹洲合作是1+1大于2,能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但这并不是每家企业都能做到。”

  1994年,30岁的林龙安抛下了公务员的“铁饭碗”,选择下海经商,成立了禹洲,在那个热血沸腾、充满机会的年代单枪匹马创出了一片天地。二十多年过去了,他成功了,他也感恩在心。

  责任编辑:马琳 刘凯

  审读:戴士潮

  中国房地产报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以及任何形式使用

  如需转载,请后台回复“转载”了解规则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房地产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