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楼市重磅!降价卖房,被紧急叫停!

2019-03-06 21:01:44 和讯名家 

  盛宴中传来撕裂的声响,危机仿佛已兵临城下。

  今日,楼市再爆大新闻,江西赣县住建局紧急下发通知:停止销售特价房,成交单价不能低于2月价格。

  降价促销被叫停,今年发生多次:

  1. 邳州降价房企被约谈;

  2.浙江一楼盘"买房抽奔驰" ,被监管部门叫停罚款20万;

  ……

  为何企业屡屡顶风作案?屡禁不止?

  降价促销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对房企来说,资金的时间成本非常重要。3月份收回来1个亿,和这1个亿到12月才能收回来,差距是很大的。

  市场下行,房企负债率高,不得已,房企希望以低价换量来实现资金回流和周转。

  而房地产行业正面临转折点,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出现了全面降温走势。

  去年还在高喊提速“高周转”的碧桂园,而今——转向灯都没有打,就开始踩刹车急转弯掉头:在规模和利润面前,碧桂园最终选择了现金流。有的项目即使利润转负,也必须要抢现金流;

  房企巨头也弥漫着低迷:万科高喊“活下去”、恒大8折卖房、碧桂园传裁员50%……

  01

  春风并未吹散冬日的严寒,今年市场仍然偏冷。

  地产巨头前两月销售额出现下滑:万科同比降11%,恒大降42%。

  楼市传统的金三银四,现在也不复存在了,有的只是降价促销,努力从资金旋涡挣扎出来。

  不少撑不住的小房企就此告别房地产行业。

  想买房的不敢出手,想卖房的难出手,楼市冰封期,买房投资的逻辑都将发生变化,买到就是赚到的好时光已经结束。

  随着棚改政策调整,开发商和投资楼市的资金,都有重返一二线城市的迹象。

  正在是这种背景下,很多开发商在调整战略:加大三四线城市促销力度,能卖的快速卖出。套现资金之后,集中精力到一二线城市拿地。同时,避免资金链出现危险。

  02

  监管层屡屡出手背后,是高层一直定调“稳房价”。既不是打压,也不是刺激,而是要“稳”。

  绝不能容许某些市场投机行为,打着促销的幌子,对房地产价格造成巨大冲击!

  为了现金流,房企争相降价。一旦市场陷入恐慌性抛盘,楼市可能会暴跌。历史上发生过多次:

  1997年香港的前车之鉴,多少老百姓(603883)陷入负资产!空有一套不值钱的房子,身上背着一辈子也还不完的贷款!

  1990年前的日本,一个东京市的地价就能买下一个半米国。而房价崩溃之后,华尔街动用巨额资金,卖空日本股市,日本金融界吐血,股民跳楼,经济跟着也崩了。

  整整十年,日本用全社会的劳动力在偿还当年的一纸协议。繁华落尽后的凄凉,让世人嗟叹。

  过去十几年,中国经济飞速增长,房地产作为巨大的蓄水池,其历史使命已经完成,而弊端尽显,未来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必将回归本质。

  种种层面的信息都显示,这一轮的调控力度和持久度都超过了以往,房子越来越回归居住属性,而非投资属性!

  未来,炒房天花板显而易见。无数家庭的资产配置结构也将因此改变。

  03

  一边是地产的寒冬,一边是股市的盛夏。

  昨天两会减税利好下,股市继续高歌猛进,上证综指今天突破3100点,全场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

  昨天两会,记者盯着证监会主席问是不是牛市,主席说:连续上涨是市场行为,不好评论。

  其实看涨背后,是市场对的信心!

  最近一系列政策出台表明,A股的地位越来越高。高层希望,股市能真正成为经济助力的发动机,而不是单纯的晴雨表。

  《新闻联播》在不到一个月里四次提及A股,其一次耗时50秒。

  国家意识到了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中证报头版评论:股市将成为国家重要核心竞争力组成部分。

  证监会主席首次亮相即强调“尊重市场、尊重规律”。

  高层振兴股市的决心非比寻常,扶持资本市场正是为了盘活实体经济,尤其是科技含量高的制造业。

  只有规范的市场,才能吸引进长期资金,股民才能放心做价值投资,而不是当韭菜!

  今年以来,A股上涨势如破竹,群情激昂!再这么涨下去,嫩模都受不了!据说,现在杭州(楼盘)KTV的大包,都很难订到了!

  都是A股的错!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财经头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