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两会丨住建部长谈房地产:保持政策连续性 坚持“房住不炒”

2019-03-12 14:45:43 和讯房产 

  3月12日,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继续进行。有记者提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是否意味政策的变化。

  对此,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去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应该说在各个方面,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市场预期发生了积极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住房成交面积增速放缓,住房的成交价格总体平稳,市场的预期也逐渐趋于理性。

  王蒙徽表示,2019年,我们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稳妥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

  第一,坚持我们住房的一个定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第二,坚持完善两个体系,一个是住房的市场体系,第二是住房的保障体系。

  第三,就是要坚持落实城市的主体责任,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我们要不断的完善市场的监测预警和考核评价机制,特别是要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

  第四,坚持调结构、转方式,特别是要大力培育和发展租房租赁市场,重点是要解决新市民的住房租赁问题。

  第五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大起大落。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