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胡润2019全球地产富豪榜:许家印居首 前十中国占7席

2019-03-13 12:33:06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3月13日消息,今日胡润发布2019年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全球十大地产企业家中,7位来自中国,61岁的许家印以2500亿元成为全球地产首富。而前四名都在两会:许家印、李泽钜李嘉诚儿子)、李家杰李兆基儿子)、杨国强(杨惠妍父亲)。

  胡润在全球共找到239位十亿美金地产富豪,其中中国以58%的占比数据遥遥领先,其次是美国11%和英国7%。而香港成为全球十亿美金地产富豪的聚集地,有25位,其次是深圳(楼盘)和北京(楼盘),分别有17位和15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城市化大趋势推动了世界历史上最大的财富爆炸,也在短短几年内在中国创造了全球最多的房地产企业家。虽然这一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家的财富平均缩水了一些,但仍然占据全球主导地位,前十名中7位都是中国的,包括了前三名。十年内全球各个大国的最大地产开发商都将来自中国。”

  《2019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前十名

  前十名中,7位来自中国。除了泰国的郑昌家族财富上涨73%,其他几位的财富基本都有所下降。

  姓名

  财富(亿元人民币)

  财富变化

  公司

  年龄

  居住国

  许家印

  2500

  -10%

  恒大

  中国

  李嘉诚

  2000

  -3%

  长江实业

  中国

  李兆基

  1800

  -21%

  恒基兆业

  中国

  杨惠妍

  1600

  -28%

  碧桂园

  中国

  郑昌家族

  1300

  73%

  尚泰

  泰国

  唐纳德·布伦

  1150

  0%

  欧文公司

  美国

  王健林家族

  -37%

  万达

  中国

  休·格罗夫纳

  -6%

  格罗夫纳

  英国

  郑家纯家族

  -11%

  新世界

  中国

  刘銮雄家族

  1100

  -11%

  华人置业

  中国

  61岁的许家印以2500亿元的财富成为全球房地产首富。恒大去年销售额超过5500亿元,销售面积达5244万平方米。恒大以48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2018胡润品牌榜》第27位,是最具价值的民营地产品牌。许家印已连续14年荣登胡润慈善榜,以34亿元的单年捐赠额位列《2018胡润慈善榜》第二名。许家印是十一届至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香港首富91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元位居房地产榜第二。李嘉诚主要财富积累来自于香港的房地产,改革开放后进入内地。自五六年前起,逐步减少内地地产业务,并出售内地和香港持有的物业,套现金额超千亿元。与此同时,转投欧洲,尤其是英国,开始了新一轮的全球战略布局,主要围绕在基建、零售、能源、电讯等行业进行投资。今年2月,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江基建宣布以20亿英镑的价格竞购英国的西北电力公司。去年上半年,李嘉诚旗下两家主要上市公司长和、长实累计完成销售额2600亿元。去年,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李嘉诚儿子李泽钜是第九届至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91岁的李兆基以1800亿元位列第三。恒基地产致力于建设新型住宅及商业项目,主要持有如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北京环球金融中心等城市商业地标,以及豪华住宅如天汇、尚汇和迎海等物业项目。过去一年,恒基地产股价下跌近20%,市值跌破1800亿元。去年上半年销售额130亿元,较上年同期仅微涨3%。李兆基儿子李家杰是第九届至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亚洲女首富碧桂园38岁的杨惠妍以1600亿元位列第四,同时也是此次进入前十的唯一女性。碧桂园去年全年销售额超过7000亿元,拿下房企第一的位置。碧桂园以30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2018胡润品牌榜》第43位。杨惠妍从她父亲杨国强那里继承了财富。杨国强是十二届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杨国强、杨惠妍父女以6.7亿元的捐赠额位列《2018胡润慈善榜》第五位。

  市值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碧桂园和恒大去年全年销售额分别超过7000亿和5500亿,较上一年上涨30%和10%以上,但两家企业的估值都比一年前降低了近500亿。胡润表示:“虽然销售额在全球遥遥领先,但市值只有阿里、腾讯的十分之一。”碧桂园和恒大均位列世界500强。碧桂园截至去年上半年土地储备超过3.6万亿平方米,去年全年土地储备价值超过3万亿元。恒大截至去年上半年土地储备超过3万亿平方米,去年全年土地储备价值超过3.4万亿元。

  虽然中国市值最大的房地产企业(新鸿基,3200亿元)比海外市值最大的房地产企业(Simon Property,3650亿元)规模略小。但中国前十名地产企业市值合计达1.7万亿元,比海外前十名地产企业市值总和的1.1万亿元高出近60%。

  市值最大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公司

  市值(亿元人民币)*

  掌门人

  新鸿基

  3200

  邝肖卿

  恒大

  2940

  2100

  长实

  2000

  李嘉诚

  恒基

  1690

  李兆基

  融创

  1370

  孙宏

  龙湖

  1300

  吴亚军

  华夏幸福

  970

  王文

  碧桂园去年全年销售额超过7000亿元,拿下房企第一的位置。胡润表示:“中国房企销售额前十名,在全球都遥遥领先。能在中国排到前十,基本就是全球前十。”

  公司

  2018年销售流量金额(亿元人民币)

  掌门人

  7287

  恒大

  5511

  融创

  4600

  孙宏斌

  新城

  2204

  王振华

  龙湖

  2007

  吴亚军

  世茂

  1761

  许荣茂

  华夏幸福

  1680

  王文学

  阳光城

  1628

  林腾蛟

  旭辉

  1625

  林中

  富力

  1415

  张力、张量父子

  公司

  2018年土地储备价值(亿元人民币)

  掌门人

  恒大

  34400

  31325

  融创

  28065

  孙宏斌

  龙湖

  10773

  吴亚军

  新城

  10145

  王振华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