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聚焦空港·兑现启航 | 空港价值兑现年 见证永清启航——2019空港价值峰会暨吉祥物发布盛典圆满落幕

2019-03-18 15:41:55 和讯房产 

  3月16日,由网易房产主办、森林新都•孔雀城协办的“200天兑现启航•15公里机遇永清”——2019森林新都孔雀城空港价值峰会暨吉祥物发布盛典在永清规划展览馆圆满举办。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学者、多家主流媒体及网络平台媒体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航200天倒计时,共同探讨空港经济下的城市机遇。

聚焦空港•兑现启航 | 空港价值兑现年 见证永清启航——2019空港价值峰会暨吉祥物发布盛典圆满落幕

  为更深入地了解临空经济对于周边机场辐射区的重要作用和积极影响,活动特邀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中航国际建设有限公司综合规划院总工程师郭璟珅、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毅家之言出品人郭毅四位权威专家,从不同的行业视角解码空港价值兑现,并为永清未来在空港都市群中如何更好的发展献言献策。

聚焦空港•兑现启航 | 空港价值兑现年 见证永清启航——2019空港价值峰会暨吉祥物发布盛典圆满落幕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第一房产》制片人毛天宇

  与此同时,现场特邀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第一房产》制片人毛天宇主持活动,以及在网易房产、今日头条等主流地产媒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倾力助阵下,现场座无虚席、盛况非凡。

  航空时代启航 新势能即将爆发

  随着时间的推进,众所周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今年6月全部竣工验收,并于国庆期间实现首次通航,预计明年旅客吞吐量将实现4500万人次,远期旅客吞吐量将高达一亿人次,新机场是都市核心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将实现客流、货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与全球的联络,这一重要作用不言而喻。

  机场一直以来被誉为国家和区域发展的引擎,而北京新机场更是国家发展的一个新动力(310328)源。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围绕“大兴国际机场对于核心都市圈发展的重要作用”的演讲课题,对2019新机场对于机场辐射区带来的重磅信号展开详细阐述,也特别提出了新机场带来的新势能。

聚焦空港•兑现启航 | 空港价值兑现年 见证永清启航——2019空港价值峰会暨吉祥物发布盛典圆满落幕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

  曹允春说,“都市核心区发展有两个条件,即交通与产业的发展,新机场形成两横五纵的交通网络,机场型发展促进了整个都市核心区城市性发展。成为了国家发展的新的动力源(600405)。”围绕着新机场的建设,环京城市群以及整个中国都将迎来世界性的发展。

  新机场处于链接北京、天津(楼盘)、白洋淀景区三角形的中心位置,运营后将会通过各项功能的聚集成为世界交通重要的枢纽,支撑机场群和城市群的发展。

  作为未来世界最大交通枢纽,新机场所形成的临空经济区对周边城市经济的带动将是巨大的,成为京南经济发展引擎,对于推动城市和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在促进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同时,也促进永清等地的产业升级。

  机遇新机场 永清迎来腾飞

  永清距离北京新机场直线距离仅15KM,属于新空港临空经济区之一,且为承接非首都智慧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届时,依托永清目前建成以及规划在建的高铁、高速、机场轻轨等多维的交通体系,空港城市群间的经济联动效应也将呈现出几何级发展。接下来的论坛对话环节,各行业专家从不同视角解码永清价值启航。

  对此,中航国际建设有限公司综合规划院总工程师郭璟珅认为,随着新机场客流以及功能的聚集,北京南部以及永清将成为世界瞩目的临空经济区,当全球竞争已经上升到城市群之间的竞争格局下,对于国家经济发展而言机场和临空经济区是非常重要的。

聚焦空港•兑现启航 | 空港价值兑现年 见证永清启航——2019空港价值峰会暨吉祥物发布盛典圆满落幕

  ▲中航国际建设有限公司综合规划院总工程师郭璟珅

  他强调,从永清城市发展的角度,临空经济区有更大范围的协同带动作用 ,是连通未来开放世界的平台,对永清无论是利用生态打造良好临空经济后花园,还是利用空港经济区发展高科技,都能发挥出临空经济区的城市发展带动作用,相信不久的将来能看到这样的变化。

聚焦空港•兑现启航 | 空港价值兑现年 见证永清启航——2019空港价值峰会暨吉祥物发布盛典圆满落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

  论坛环节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就永清临空经济的发展对房地产总体形势的影响展开详细阐述。他认为新机场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必然带来产业的发展,而产业发展激发就业、住房、生活服务等一系列的强烈需求,永清的临空经济发展或将成为区域楼市新阶段提步的原点。

聚焦空港•兑现启航 | 空港价值兑现年 见证永清启航——2019空港价值峰会暨吉祥物发布盛典圆满落幕

  ▲毅家之言出品人郭毅

  《毅家之言》出品人、资深媒体人郭毅分析道,2018年永清房价相对于前两年呈现20%的上涨,成交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明显升温,两项数据的上升都在积极为永清区域发展写下鲜明注脚。他强调:“除了空港经济辐射外,双高铁的配置也将促成永清高铁产业的形成,让它的发展速度更加坚实,整个区域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森林新都孔雀城吉祥物“小森灵” 重磅亮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主持人毛天宇宣布,森林新都孔雀城吉祥物即将公开时,现场一阵沸腾,大家更是热情高涨。

  众所周知,经过几天激动人心的线上票选活动,森林新都孔雀城吉祥物的名字最终敲定。本次盛典中,作为城市新名片——森林新都孔雀城吉祥物,首次以“小森灵”的名称亮相市场,灵动俏皮的造型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喜爱。后期,“小森灵”将作为森林新都孔雀城新形象代言人,将会与大家经常见面,让我们共同期待遇见生活的吉祥物吧。

  而作为永清宜居生活样本——森林新都孔雀城,也始终在为永清区域宜居建设贡献力量。

  森林新都孔雀城所在的永清,就在新机场“发动机”15公里处布阵,以临空产业经济区的高占位规划,链接着北京、天津、白洋淀景区。未来,受新空港经济圈辐射的影响,一个镌刻永清标签的航空产业圈将出现在时代封面,150万产业人口都会是时代主角。总价38万起,尊享42-59㎡全装可托管空间。

  同时,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大形势之下,永清承接北京服装批发市场转移,形成以服装产业为支撑国际商贸中心。此外,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智控产业园等千亿元产业的投入,助力永清成为未来区域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可以预见,永清不仅成为临空经济区的重要一站,也将成为链接世界的新窗口。

  

(责任编辑:杨雪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