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公积金可津冀买房 环京或逢置业佳期

2019-03-20 07:34:16 和讯房产 
北京公积金可津冀买房 环京或逢置业佳期
  一则官方报道引起了市场注意。3月15日,北京日报的一篇《在京无房津冀买房可提公积金》的文章表示,北京公积金缴存职工在京外购房,将可提取公积金。

  北京公积金异地提取范围的放宽,不仅将直接刺激环境楼市,为在京购房者提供更充足的选择空间,更是京津冀一体化的落实与环京城市群协同效应的体现。

  而在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及河北高碑店人才引进策略等利好叠加下,以刚需为主的环京楼市,将从观望情绪中走出。同时在经历两年多的筑底行情后,多个区域的成交已明显回升上,战略性布局环京的房企迎来了春天。

  北京公积金政策放宽

  日前,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声明,除了户口所在地及户口所在省份省会外,北京购房者公积金异地提取的范围放宽至天津(楼盘)、河北两地。众所周知,公积金异地提取一直受到严格的管制,甚至诸多二线城市,也不能异地提取。

  而在去年的9月13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和《关于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住房公积金归集服务水平的通知》后,因“异地购房不能随意提取”、“认房又认贷”、“缴存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二套房的贷款额度下调”、“贷款年限下调”等限制力度空前,被认为“史上最严”北京公积金政策。

  其中的“异地购房不能随意提取”是指,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须购买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记载的县、市或户籍所在地的省会城市内的住房,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

  如今将北京公积金限制放宽为配偶双方省内住房及双方在京无房条件下,购买天津、河北省内住房或购买亲属所在地住房,无疑大大放宽了提取条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积金提取政策对户籍并没有明确要求,京籍、非京籍均可。

  此外,两种提取情况所要求的是“在京没有购房提取记录”,之前办过租房提取并不会受影响,也可以按条件办理异地购房提取。一向被称为“购房利器”的住房公积金,对减少购房者负担的作用不言而喻,尤其对于部分在河北或天津买房、过上京津冀“双城生活”的置业者而言,更是重大利好。

  北京公积金政策宽松化,一定程度上也是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政策落地,再次证明北京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步伐非但不会放缓,而且会加快,公积金异地可提取将为人口转移提供便利;同时,在京津冀形成现代化都市圈等政策指向之下,环京在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政策愈加趋同,公积金政策放宽只是其中一步。

  环京利好增加置业选择空间

  实际上,除津冀买房可提北京公积金之外,近期环京区域利好不断。今年两会,京津冀都市圈被国务院点名为都市圈重点发展区域,未来京津冀的区域发展格局将更加优化。

  除了“新型城镇化”、“解决群众住房问题”等能够优化区域发展格局、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外,深化收费公路制度的改革,也在为城市群的协调发展创造条件,通勤费用的下降以及快捷收费减少拥堵的落实,都将为环京置业人群的通勤出行增添便利。

  与此同时,在“因城施策”的背景下,人才争夺战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上演,目前发布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政策的城市有近30个。日前,环京重镇高碑店发布人才引进政策,允许特定人群在高碑店市购买一套商品房。此外,固安等地也在以各种方式吸引人才,可以预见,未来环京将有更多区域加入人才争夺大军。

  在多重利好的叠加之下,对于以刚需为主的环京楼市,已经渐渐从观望情绪走出来,数据显示近期环京多个区域的成交回升明显,有部分区域成交同比甚至上升了一倍以上。实际上,在经历了两年多的筑底行情,环京楼市泡沫已经挤尽,经过长时间的冷却,已经处于理性价位。

  叠加公积金政策调整带来的便利,未来还会有更多政策鼓励北京置业需求转向环京区域,而且随着城市配套的日益更新和不断完善,环京置业也会有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环京区域已经有万科、华夏幸福(600340)、融创、鸿坤等品牌开发商进入,并开发了具备不俗产品力的项目。

  以鸿坤为例。第一,鸿坤是所有环京外来品牌开发商中,布局环京最广、打造项目最多的企业,天津蓟州、承德(楼盘)、张家口(楼盘)、涿州、廊坊、香河都有鸿坤项目布局;第二,鸿坤的环京项目屡获区域销冠,备受好评。在市场下行周期,鸿坤天津蓟州鸿坤·山语、蓟州鸿坤·花语、天津理想城以及河北葡萄酒小镇、廊坊理想城、承德山语墅等多个项目都实现热销,成为环京房企样本;第三,鸿坤是环京首个创新型城市运营商,不仅为区域打造高品质住宅,还为区域带来高端配套。中国首个“NBA中心”、中国首个“儿童友好社区”、首个国际生态小镇等高端概念配套,不仅是鸿坤首创,更是环京第一批高端配套。

  环京品牌房企众多,也各有特色,万科倚仗的是多年纯熟的住宅模式;华夏幸福依托的是产业造城;融创打造的是高端项目。

  而鸿坤作为创新型城市运营商,既打造高品质住宅,又为环京区域带来高端新鲜配套和不一样的生活理念,在环京利好不断的当下,楼市在迎来新一轮机遇的同时,无疑也将面临着居住升级的挑战,鸿坤的理念和战略无疑具有样本意义。

(责任编辑:杨雪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