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咖啡厅和酒吧才配拥有小吧台?在家也能来点文艺小浪漫

2019-03-20 09:18:48 新京报  张洁

  年轻人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闲暇时和朋友相聚在咖啡厅,喝咖啡,谈理想,或是三两结伴进出文艺小酒吧,听音乐,看风景,坐在吧台旁,窝在角落里,都能享受到难得的放松与悠闲。

  不过,有些人虽喜欢这些文艺的地方,却更愿意宅在家里。怎么办?教你一招,把咖啡厅、小酒吧的吧台搬回家,精致小巧的吧台让你享受宅在家里的时光。

  开放式厨房吧台

  张嘉倪与买超的爱情让人羡慕,近来时常登上热搜榜,他们家的内景布置也在《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中曝光,开放式厨房的岛台,既可以做操作台,也可以当收纳柜放置物品,方便实用。

图片来源/《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视频截图

  除此以外,厨房一侧还可以作为小吧台,摆上高脚凳,就能形成文艺小空间。

  小吧台是开放式厨房的常用搭配,符合现在年轻人追逐简约时尚的要求。同时,又能省去餐桌的配置,节省空间面积。

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洁
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洁

  落地窗旁吧台

  若家住在高层,面对大大的落地窗,除了能享受温暖的阳光,还能欣赏窗外风景。在落地窗旁设计一款小吧台,在惬意的氛围中,喝喝咖啡、品品小酒,即使是埋头工作也能拥有美丽好心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然,若没有落地窗,阳台空间也可以打造小吧台,在窗台一侧加长隔板,搭配文艺高脚凳,放上绿植盆栽,打开音乐,阳台也能成为你的专属享受空间。

  沙发后背吧台

  沙发不靠墙后背太丑陋?不妨在沙发后背增加一个小吧台,这样就能在客厅中增加一个小区域,不仅不占用空间面积,还能将客厅中沙发和电视墙的走道面积压缩,让空间的利用最大化,从视觉效果上来看,也不至于让家看起来拥挤杂乱。

图片来源/尚品宅配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尚品宅配官网截图

  靠墙式吧台

  如何让单调的墙面有活力?装饰画、挂件等只起到装饰墙面的作用,但设置一个小吧台,就能让这面墙变身可利用空间。沿着墙面布置小吧台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位置,又能与墙面融为一体,一个被忽略的地方也能成为空间亮点。

图片来源/筑馨园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筑馨园旗舰店截图

  隐藏式吧台

  在小户型空间中,想有一个文艺小吧台也不是一件难事。在角落空间的墙面上设置一款折叠式吧台,不仅装饰了墙面,还节省了空间。当需要一个独处的小吧台时,伸展开来,台面上可以放水杯、电脑等物件,不用时折叠起来,留出足够的活动空间。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隔断式吧台

  站在门口就能将客厅一览无余,会显得空间很杂乱。在玄关处设置一款隔断式小吧台,将玄关与客厅分隔开,既能形成两个独立的空间,又能将隔断作为实用的桌面,提升空间时尚感。

图片来源/尚品宅配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尚品宅配官网截图

  家居空间不仅要温馨,也要时尚和浪漫,小吧台的设计技巧你学到了吗?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杨雪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