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针对产业用房租金 深圳龙岗出12条措施

2019-03-22 09:36:58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凤飞伟 通讯员 江泽挺)在深圳(楼盘)市龙岗区,每个片区的产业用房将有租赁指导价格。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出台12条措施,出实招为实体经济企业减负,针对业内反映强烈的“二房东”以及由此衍生的产业用房租金快速上涨的问题,打出了“组合拳”:除了推出产业用房租赁指导价制度,龙岗还将推出区属国有企业产业用房、社区集体产业用房租赁合同备案制度,发挥国有集体产业用房调剂市场价格的作用,加快创新型产业用房建设以增加产业空间供给等举措。

针对恶意炒作产业用房导致租金快速上涨的现象,日前龙岗区出台的《关于加大力度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推出了片区产业用房租赁指导价格制度,将开展分片区分类调查、评估租金价格水平,科学制定片区产业用房租赁指导价格,指导价每半年发布一次,对产业用房租金进行精准引导。

围绕片区产业用房租赁指导价,龙岗区推出规范产业用房租赁市场系列举措,包括:要求国企运营的产业用房和社区集体产业用房的租赁价格不超过片区租金指导价;鼓励社会机构按产业用房租赁指导价格出租,租金标准高出指导价格15%的,不得参与区属国企物业、集体物业的运营管理等。

同时,《措施》提出,龙岗将实行产业用房租赁合同备案制度,要求区属国企物业、集体物业对外租赁厂房合同中应明确禁止转租。针对“二房东”乱象中存在的擅自调改水电计量设备、虚增公摊面积、虚增用水用电量、提高中间层水电价格等欺诈行为,龙岗区将开展产业用房租赁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并建立全区统一的投诉举报平台和联合执法机制,进行严厉查处,对黑恶势力垄断市场等行为依法予以惩处。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