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楼市调控将终结?房地产大局已定,国家及党媒给出了明确定调

2019-03-26 11:25:41 和讯名家 

  2018年号称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年,在五限时代的压力面前,开发商和炒房者更是表现最明显。的确由于过去地方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这时候不少专家也开始借助地方压力来呼吁房地产调控必须要放松,否则影响的是经济的发展。弄得好像我们还没发展过房地产似的,事实上不是没有发展,而是发展过热了。所以,那些专家究竟是在维护啥,我不清楚,真的希望房地产和经济能够健康发展吗?

  当我们的房地产刚刚出现点从高涨到回稳或者轻微的回落,他们就开始紧张了。很多人都在盼望着调控放松。调控会不会放松?什么时候放松?特别是调控也在取得了一定成效之后,房价面临回调之时,这种声音变得更加突出。厦门(楼盘)大学教授戴亦一表示,经济运行压力越大,房地产政策空间就越宽松,这就是所谓的夜壶理论,已经十多年屡试不爽了。这一次也不会例外,预计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将于2019年全面放松,一些行政手段将首先退出。

  再来看2018年年底和现在的表现,的确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微调政策,适度放松之前的调控。总之,对于调控放松,大家跃跃欲试。由此可见,很多城市已经到了非常关键时期。几大城市开始以不同形式对调控进行了适度放松。然而对于这样的解读也是五花八门。据诸葛找房数据显示,由于一线城市出台调控政策的时间最早,随着政策边际效应出现下降,需求也有所释放,2月四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同比均上涨。二线城市告别了此前一房难求的过热市场,逐步趋于稳定。三四线城市市场有所降温。

  的确,由于严厉的调控落实,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加上各种压力,2019年适度放松也是情理之中。毕竟我们的政策是,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坚守稳定底线,防止市场大起大落。那么市场冷了就刺激一下也就不难理解了。

  但是真的会全面放松吗?真的如一些人所忽悠的房价又要大涨,不买房明天就又抢不到了吗?可能对于一些微调是真的,但是一些炒房者一些开发商一些中介可逮着机会了,无限放大这样的调整,四处放出调控全面放松的消息。

  为什么他们这么怕稳定,我之前讲过,炒房者最担心的不是房价涨跌,就是稳定,因为稳定能让购房者变得理智,一旦理智的大脑占领了上风,基本上炒房者就失去了可操作的空间,想忽悠你就难了。所以,作为购房者该听谁的,好像拿不定主意了。我们听听国家的正确导向是什么。

  楼市调控放松了?3月23日,住建部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表示“没有”,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保持政策连续性。对于一些城市传出限价、限购松动的消息表示:“这个消息不准确。”由此可见,楼市调控的主基调并没有发生改变,还会一如既往坚持调控不动摇,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这些话好像一不说了你们就被炒作者带跑偏了。

  人民网(603000)也在这时候发文称,《“一城一策”不等于放松调控 “房住不炒”定位没变》。今年以来,个别地方楼市调控政策“松绑”的消息不时传出。值得注意的是,许多所谓政策调整尚无官方文件支持,甚至被地方明确否认。观察今年以来政策走向,不仅总体调控没有松动,“一城一策”的走向也更加明显。防范高地价、高房价、高杠杆风险仍是年初地方提出的重点。在因城施策的过程中,需要警惕的是个别地方出于增长需求、财政压力而冒出放松调控的冲动或调控政策影响与初衷不符,但“一城一策”仍是未来方向。

  说到底,不要拿国家政策说事,因为主基调从来没有发生变化,不用再担心开发商和炒房者或中介大肆炒作,因为他们没有政策支持,怕的是人民网说的,各地方出于各种压力而冒出放松调控的冲动。所以,未来的调控不仅仅是对炒房者和开发商的打击和监管,更包括地方对国家政策的落实力度。如果能做到,购房者也就真的可以彻底塌下心来了。

  综合来看,官方释放的信号基本包括:1、政策可以微调,但房住不炒的定位短时间内不会改变;2、调控成效初显,各地因城施策,有了更多自主权;3、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必须坚持,而且要保证房价不会大起大落;4、市场和保障双轨制,很多新市民可能需要靠租房解决住房问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光宇吐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