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核心利润率达14%,禹洲地产稳健发展利润优先

2019-03-29 09:52:02 和讯房产 

  财务摘要:

  1. 合约销售按年上升38.94%,至人民币560亿285万元。总收入按年上升12.01%至人民币243亿587万元。毛利为人民币74亿6,725万元,毛利率达30.72%,属行业领先水平。

  2. 年度利润按年上升19.16%至约人民币37亿2,610万元。股东应占核心利润为人民币34亿1,854万元,按年上升16.91%,核心利润率约为14.06%,持续领先行业。每股核心盈利为人民币0.79元,按年上升6.76%。

  3. 现金及银行结馀(包含受限制现金)为人民币292亿7,935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67.33%。

  4. 淨负债比率为66.97%,平均融资成本为7.23%。

  5. 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0.5港仙,连同已付中期股息每股11港仙,派息比率约为2018年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之36.45%。

  

  3月28日,中国房地产前40强企业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禹洲地产或公司,股票代码:01628.HK)在香港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审核之全年综合业绩。

  2018年,在中央“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房地产政策整体表现趋严,调控措施更细致、更全面。各地政府因城施策、分类指导,针对限购、限售政策作出多种调整,使得2018年成为历史上房地产调控最密集的一年。在此行业发展背景下,禹洲地产积极顺应国家政策及行业发展态势,继续坚持“区域深耕,全国领先”的战略,坚定秉持业内闻名的利润、规模及风险控制的“三驾马车”原则,审慎评估和衡量市场上的机遇与风险,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合约销售稳步提升 全国布局持续深化落地

  2018年,禹洲奋力开拓,深耕布局六大都市圈。截止年底,集团累积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560亿285万元,按年上升38.94%,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长三角区域、海西经济区、环渤海区域、华中区域、西南区域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分别占比约为60.0%、18.8%、12.1%、8.3%、0.1%及0.6%。年内累计合约销售面积为3,702,703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5,125元。

  随着集团全国深耕的战略进一步落地,收入来源城市呈现多元化态势,合约销售金额于多个地区市场名列前茅。作为集团总部所在地,上海(楼盘)承载著禹洲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使命。年内,上海贡献的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63亿4,823万元,占集团总合约销售金额的11.34%。合肥(楼盘)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6亿1,433万元,稳居市场前十,按销售面积排全市第六,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苏州(楼盘)八盘联动,为集团贡献了53亿8,425万元的合约销售,嘉誉山项目开盘1.5小时劲销343套美名远扬,以6亿元成功夺得9月销售金额榜首;10月,该项目以141套成交量再度获得成交套数和面积“双冠王”。杭州(楼盘)禹洲•滨之江单盘销售面积排主城区第一、全市第九,销售金额排主城区第六、全市第七,彰显了禹洲在区域内的影响力。

  收入及利润稳步上升 盈利持续领先行业

  集团的收入主要来自包括物业销售、投资物业租金收入、物业管理收入及酒店运营业务在内的四大业务范畴。2018年,集团的收入为人民币243亿587万元,按年上升12.01%,创历史新高,主要由于集团期内交付物业建筑面积的增加及销售单价的上升。其中,物业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236亿2,586万元,按年上升11.37%,占整体收入的97.20%;投资物业租金收入约为人民币2亿4,458万元,按年上升74.34%;物业管理费收入约为人民币4亿1,724万元,按年上升27.01%;酒店运营收入约为人民币1,820万元。

  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集团仍然维持行业领先的利润水平。全年的毛利为人民币74亿6,725万元;毛利率为30.72%;核心利润为人民币34亿1,854万元,按年上升16.91%;每股核心利润为人民币0.79元,按年上升 6.76%。

  多元化拿地 助力千亿征程

  为千亿征程助力蓄力,禹洲紧紧把握市场发展方向,以合理并具有吸引力的土地成本在六大都市圈进行深耕布局。同时,集团密切关注行业动态,通过公开招拍挂以及收并购的方式,在2018年中斩获30幅优质地块,新进北京(楼盘)、重庆(楼盘)、佛山(楼盘)、中山(楼盘)沈阳、亳州、金华(楼盘)、新乡(楼盘)及徐州(楼盘)共9个城市。

  集团于年内新增总权益可售建筑面积积逾540万平方米,平均楼面价为人民币3,278元/平方米。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集团的总可售建筑面积约1,738万平方米,共123个项目,分布于六大都市圈共28个城市,平均楼面成本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4,812元。本集团相信现在持有及管理的土地储备足够本集团未来三至四年的发展需求。

  稳扎稳打审慎果敢 融资结构优化升级

  集团始终奉行审慎的财务政策,健康的融资渠道及负债水平,灵活又务实的融资策略,始终为集团业务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年内,集团于境内境外成功发行高级美元债券、公司债,首次发行供应链ABS,盘活优质资产并优化负债结构。此外,集团与数家境内主要银行保持总行级别的战略合作关系,并持续探索多元化稳定的融资渠道。即便在融资市场趋紧的2018年,禹洲仍通过一系列措施牢牢控制融资成本在合理范围,期内,整体融资成本仅为7.23%,处于行业同等可比房企的较低水平。

  另一方面,资本市场亦高度认可禹洲地产的表现。3月,禹洲地产获纳入恒生大中型指数成分股及沪港通交易名单。5月,公司入选MSCI中国指数,为MSCI中国指数302隻成分股之一,成为体系中为数不多的地产标的股之一。11月,公司获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首次授予“BB”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高质增长获认可 强强联手优势互补

  8月,禹洲按每股3.96港元的价格配发及发行4.60亿股股份予华侨城(亚洲),配售所得款项总额约为18.24亿港元,战略引入华侨城(亚洲)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华侨城(亚洲)战略投资禹洲地产,强强联合,体现央企对禹洲稳健优质表现以及锐意进取迈向新发展阶段之决心的认可。未来双方将持续充分探讨两家优质领先房企合作的多种形式,发挥禹洲在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并依托华侨城(亚洲)在文化创新、主题公园设计、旅游产业运营管理经验以及强大的品牌效应,在创新发展业务模式上深入合作。

  质量安全先行 打造精品工程

  禹洲自始至终重视产品的升级创新,以安全和质量为先,致力为城市居民打造精品生活。年内,禹洲·丁香里成功斩获代表行业含金量最高奖项之一的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禹洲·溪堤尚城荣获“厦门(楼盘)市建设鼓浪杯奖(市优质工程银奖)”,苏州雍泽府荣获“2018苏州最值得期待楼盘奖”,彰显业内对禹洲建筑品质的高度认可。2018年,集团提出了“生活+”的产品线理念,倡导“为生活而设计,为未来而创新”,指引禹洲产品发展方向。

  24年以来,禹洲集团始终秉承著“以诚建城,以爱筑家”的品牌理念,在产品品质上不断雕琢,精益求精,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宜居的品质项目,同时通过贴心、精致的物业服务,为每一位业主构筑美好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禹洲地产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表示:“展望未来,预计房地产因城施策的微调会陆续加大,但‘房住不炒’的基调不会改变。持续收紧的流动性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土地市场进一步趋向合理,并将使併购市场出现较好机会,进一步促进行业整合。整体而言,行业集中性不断提升,优质房企的规模优势、融资渠道和成本优势将会更加突显。2019年是禹洲集团成立25周年暨上市10周年的里程碑,砥砺耕耘二十五年以来,禹洲一直以高标准为城市打造精品项目,赢得了业绩,也收获了信任。2019年,禹洲将更加注重规模效应带动经济效益,采用更灵活的拿地策略,主动出击的同时,平衡规模、利润和风险;同时,继续为市场不断输出高品质的标杆性产品,为股东及其他投资者价值最大化竭诚努力。”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