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的置业公布上市首年业绩:利润强劲增长75% 分红比例高达40%

2019-03-29 10:32:57 和讯房产 

  3月28日,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3990)及其附属公司(统称「美的置业」或「集团」)欣然公布其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业绩。

  2018年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790亿元,同比上升56%。

  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301.20亿元,同比上升70%。

  核心净利润32.84亿元,同比上升75%。

  毛利率约为32.7%,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

  总资产1773.19亿元,同比上升57%。

  权益总额235.84亿元,同比上升94%。

  期末总现金与银行存款为265.33亿元。

  净债务与权益比率为97%,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

  加权融资成本5.9%,期限结构长期化。

  银行及金融机构已批复未动用额度342.3亿元。

  董事会已决议宣派2018年末期股息每股1.0768元,股息率8%。(股息率以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价作为参考)

  多项指标强势增长 净利润涨75%

  美的置业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合约销售额790亿元,同比增长56%。从2015年到2018年,公司合约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达92%。

  与亮眼业绩相呼应的是,集团的收入和利润呈现高质量增长态势。2018年度营收301.20亿元,同比增长约70%。核心净利润32.84亿元,同比强劲增长75%。2018年度公司毛利率为32.7%,同比增速5.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强劲。

  上市首年,美的置业各项财务指标持续稳健向好,尤其是公司负债情况得到较大改善、债务结构合理。2018年,公司净债务与权益比率大幅下降22个百分点,降至97%。其中现金与短债比约为1.6。

  融资成本低,是美的置业多年以来保持的优势,2015-2018年加权融资成本持续保持在6%以下,受2018年整体融资环境影响,同比略有抬升至5.9%,但仍然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拥有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有望在后续持续优化融资结构与融资成本。

  公司业绩报告线上,截至报告期末,建议末期股息为每股1.0768元,合共约人民币12.82亿元,约占截至2018年12约31日止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剔除投资物业及转拨至投资物业的公平值变动产生的税后受益)的40%。

  均衡布局五大核心区域 土储面积4507万平方米

  作为一家全国性布局的企业,美的置业策略性布局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长江中游、华北和西南五大区域,有效平衡风险,同时能在当下“因城施策”环境下精准布局市场新发展周期的投资机会。截止2018年12月31日,集团在上述五大核心经济区的48个城市,共布局了173个规模化项目,并通过联营和合营公司布局了32个项目。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集团土地储备面积4507万平方米,土储货值约4600亿元。土储面积均衡分布于上述五大核心经济区,可有效管控风险和获取全国机会。其中在大湾区拥有共796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预计货值超过1000亿元。

  从城市分布来看,集团65%的土储货值分布在二线及以上城市,经济发达城市的土储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智慧地产制造商”定位和房地产+产业复合型发展战略

  在业绩发布会,集团高层表示, 2019年集团将会把握城市分化、城市轮动的投资机会,优化土储结构,提升城市等级;坚持区域深耕策略,专注于五大核心经济区,加强大都市经济圈布局,向重点二三线等中心城市靠拢,持续渗透已涉足的城市以及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周边城市,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将坚持“房地产+产业”的复合型发展战略,做实做强做精房地产及服务业,两翼协同发展建筑工业化和智能产业化,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一主两翼”纵向一体发展,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智慧地产制造商。

  注释:本文所有涉及金额的单位均为人民币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