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与“花枝招展”相比,用素色打造的家更有高级感

2019-04-04 08:50:11 新京报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简约风格强调的是空间的纯粹性与自然感,将家居空间尽量简化,用光线、墙面等基础进行空间构成。极简主义大多以浅素色为主,黑、白、灰也便成了最常用的配色,这与北欧风有异曲同工之妙。

  素雅的颜色

  北欧风在家中多以白色和灰色为主,让光线溢满整个房间,营造一种宽敞明亮的氛围,同时需要大量留白,把握好黑、白、灰三种颜色在空间的关系,适当搭配一点亮色,在纯色的格调上添加一丝俏皮的活力。

  · 沙发

  沙发是客厅中的必备家具,在极简的空间中,素色的沙发让空间更高级。白色的墙面、白色的家具,让客厅看上去格外简洁开阔。无须华丽的装饰,简单也能带来的明媚感,将整个空间的拘谨一扫而空。若怕白色的沙发容易积灰,不好打理,可以选择黑色或灰色沙发。

与“花枝招展”相比,用素色打造的家更有高级感

  · 布艺

  空间中所用的布艺包括桌布、杯垫、挂帘等,除此以外,还有素净的床单、被罩、抱枕等,都被越来越多人搬回家,它们在细节处也能显示出精致的生活。高级灰越来越受年轻人喜欢,此外还有莫兰迪色系,加上布艺点缀,让家更符合主人的个性、品味及生活态度。

图片来源/zarahome
图片来源/zarahome

  · 摆件

  留白,是中国艺术作品创作中常用的一种手法,也是中式美学的独到之处。在家居设计中,留白不仅被广泛应用,还形成以白色为基调的设计风格。素雅的空间内少不了艺术品摆件,雕塑、花瓶、灯饰、设计品等,摆放在空间中可以增加艺术感。

图片来源/INK+IVY官网
图片来源/INK+IVY官网

  几何的造型

  简洁的空间内,将几何元素运用到家居摆设中,让空间有高度的流动性,使得空间更加简单又充满个性,将极简主义进行到底。

  · 圆形

  圆形的家居物件给人柔和的视觉感受,不论放在空间的什么位置,都不会显得突兀,反而能给人舒服的感受。

与“花枝招展”相比,用素色打造的家更有高级感

  · 矩形

  矩形是家具中最常见的形状,餐桌、橱柜、门窗等或方方正正,或长宽适宜,没有新颖的样式,但却简单有型。

图片来源/尚品宅配
图片来源/尚品宅配

  · 多边形

  多边形比矩形的物件多了几分俏皮和创意,让空间增添了活力。简单有型的家具设计让空间更有视觉冲击力,简约现代独具风格。

图片来源/hay家居旗舰店
图片来源/hay家居旗舰店

  大胆的创意

  不想大众化,就走个性化道路,个性化风格已然融入在了简约家居风格中,设计和创意品必不可少。

  · 桌

  追求惬意自在的生活,就得有更广阔的空间。可以用边几替代茶几,多种类型可选,更能节省空间,不仅可以收纳物品,还能随时挪动空间,避免空间一成不变,日子久了感觉乏味。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

  · 灯

  灯光是会让人感到温馨明亮的重要元素,也是照亮整个家居的点睛之笔。有意思的创意灯饰不仅可以点亮空间,还有欣赏价值,摆放在空间中大气又不失高雅。

图片来源/norhor旗舰店
图片来源/norhor旗舰店

  · 架

  绿植为淡雅的空间中增添了生命力,为保证房间整洁有序,植物置物架也要花一些心思,让植物也有自己的“家”。

图片来源/ferm living
图片来源/ferm living

  追求品质生活,不是只有奢华的家居摆设才能体现,简单的装扮也能让家变高级。

  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