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别落伍!茶几不再是客厅标配 精致替代品值得拥有

2019-04-04 08:52:52 新京报 

  无论是时尚领域还是设计领域,追求个性和创意已成为一种潮流趋势,家居领域自然也不例外。

  茶几是家居空间中常见的一种家具,一般摆放在客厅中,主要放置茶具、酒杯、水果、烟灰缸等。在人们的刻板印象中,“个头”较大的茶几在家中的地位比较“稳固”,因为其不便于随意挪动的特性,所以容易形成一种固定的摆放模式,长此以往,不免产生审美疲劳。在追求精致生活的如今,简约时尚的家居设计越来越受到追捧,茶几也逐渐不再局限地被定义为客厅的标配家具。而茶几的替代品边几也成为了很多时尚家居设计中的重要元素,边几的使用,赋予了空间“多变”的功能。

  1.多变型

  “小而精”这几个字用在边几上再合适不过。因为小,不论是带滑轮桌腿的边几还是有着简单柱子支撑腿的边几,都方便随意挪动,不止可以在客厅使用,也可以放到卧室、阳台等地。

  如何“精”?这款边几的桌腿就有三根不同长度的管段,可以自行调节桌子高度。同时,还可以变换使用的管段数量和组合方式,根据需要随时调节桌子高度,想换就换。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2.几何型

  边几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守旧者”,它在造型方面也费尽了心思,有多边形、圆形、“人”形等多种多样的设计。

  几何的设计,将折纸的概念融入其中,六边形的镜面带来视觉冲击力,展现出简约现代的独具风格。圆形托盘边几里的盘架可以随意分离,来回移动十分方便。显眼的手柄,让边几整体看起来像一个舞动的人形,个性十足。

图片来源/hay家居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hay家居旗舰店截图

  3.置物型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边几也一样,除了桌面可以摆放物品以外,桌面底部也有收纳的功能。有的是金属篮筐,有的是平面托盘,有的是收纳盒……各式各样,让欣赏和收纳功能兼具。

图片来源/norhor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norhor旗舰店截图

  4.组合型

  一个不够,多个来凑。单一的形状太过于单调,可以选用组合型的边几,与沙发齐平,在边几上放上一些零食和茶水,你就可以慵懒地盘坐在地毯上,看书、玩电脑了。

图片来源/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5.创意型

  具有创意和个性的家居用品越来越受追捧,当一些兼具实用性的物件像艺术品一样摆设在家中后,就能让家居空间里充满艺术感。

图片来源/ferm living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ferm living官网截图

  边几的功能不外乎放置物品,那么,使用边几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边几小巧精致,不占用较大的空间位置,而体积较大的茶几占用较大空间,影响空间的合理利用。

  其次,从“颜值”层面来看,边几不仅有使用功能,还有装饰空间的作用,能为房间增添时尚感和艺术感。

  第三,随意挪动和可调节的边几,可以变换空间,避免了空间摆设一成不变,造成审美疲劳的情况。

  第四,茶几上摆放物品较多时,就容易让人感觉杂乱,边几可容纳的物品有限,可减轻视觉上的杂乱感。

  蜗居状态下,想要更宽阔的空间,追求惬意的生活,用边几替代茶几或许就有意想不到的理想状态。

  新京报见习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品牌官网截图、品牌旗舰店截图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