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度假与通勤之间,来一套花田海景房?

2019-04-05 12:23:52 和讯名家  楼先生 层楼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层楼 作者:楼先生

 

NO. 1|壹
NO. 1|壹

  杭州(楼盘)小伙逆行被交警拦下,当街崩溃大哭的视频,估计你也看过了。

  有人说,这表明在资本主宰下,一切大城市都表现出“时空压缩”的特征:

  工作消费空间向中心集中,劳动者的居住空间却边缘化,通勤时间越来越长。

  资本的聚集带来更多工作机会、上升通道,却也通过消费主义和土地垄断,再薅劳动者一次羊毛。

  在高房价与快节奏下,我们普遍抑郁、无处可逃。

英国布莱顿海滩的美丽风景
英国布莱顿海滩的美丽风景

  所以,全球许多超级大都市附近,1—3小时车程内,都会形成几处“海上后花园”,作为城市化晚期,人们纾解生活压力的避风港。

  比如巴黎西北200公里的埃特勒塔,还有伦敦以南约75公里的布莱顿。

  最初可能只是一个度假地,渐渐有大城市的活跃长者来定居。若出现轨道交通,甚至还会引来通勤的工作族。

  不用怀疑,伦敦、巴黎的年轻人压力一点不比我们小,通勤距离甚至更长,单程50—100公里是常事。既然路上耗时差不多,为何不挑个风景更美、可兼周末休闲的海边?

  像“海上伦敦”布莱顿,早年是皇家度假地,以悬崖和夜生活著称,如今是大伦敦最热门的通勤小镇之一。

巴黎西北200公里的埃特勒塔小镇
巴黎西北200公里的埃特勒塔小镇

  从伦敦维多利亚火车站出发,坐大巴2个半小时能到;如果乘早班8点13分的GX高铁,9点05分就到布莱顿火车站,只要52分钟。

  高铁票虽然贵,但可以买年票,不到5000镑。相比两地房价差,还是很划算的。

  其实,近些年中国的一线大城市居民,也都在寻找出海口。

  不算本就滨海的深圳(楼盘)和香港,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周边都出现了“海上后花园”的萌芽。

  比如秦皇岛(楼盘)的阿那亚小镇,距天安门车程310公里,居民几乎全部来自北京。

  上海周边的候选就更多了:从朱家尖、九龙山(600555),到崇明岛和启东(楼盘)的圆陀角,都在规划宏大蓝图,以一个个千亩或万亩大盘,向上海人频频招手。

  NO. 2|贰

  对上海人而言,最像布莱顿的,或许是“华东第一缕阳光”照射的圆陀角。

  几天前,央视《朝闻天下》连续第二年报道了圆陀角的新湖郁金香花博会。

  一望无垠的大海边,30多个品种、120万株郁金香如一张张五彩的巨毯,幕天席地,蔚为壮观。

  这片花海,规模相当于杭州太子湾6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风景像极了荷兰的花田小镇——安娜-保罗娜。

  花博会开幕第一天,吸引了15万游客蜂拥而至。

2019年圆陀角新湖郁金香花博会
2019年圆陀角新湖郁金香花博会

  其中,跨过崇启大桥前来的上海游客,占了大多数。圆陀角位于东海、黄海与长江三水交汇处,对岸就是崇明岛。2017年数据显示,这里72%的游客来自上海。

  从地图上丈量,圆陀角到人民广场直线约65公里,车程约115公里。

  “近”是圆陀角迅速崛起的主因。相比之下,上海人传统的热门海滨度假地朱家尖,距人民广场车程306公里,开车至少要4小时。

  2019年圆陀角新湖郁金香花博会

  更亲切的是,这些花田碧海金滩,不仅可以游,还可以“住”,一套精装海景房才几十万。

  周末开上一两小时车,看看花田、吹吹海风,点一两盘当地出产的红芒子虾和河豚,近得就像没出上海,整个人都放松了。

  所以,几年前圆陀角推出海景房,创下过一天卖掉4000套的奇迹。

圆陀角特有的牛车挖泥螺沙参
圆陀角特有的牛车挖泥螺沙参

  不妨比较一下圆陀角的几个竞争区域,要么距离太远,要么还一片荒榛未开,近一点的像崇明岛(上海部分)又限购,因为定位“世界级生态岛”,未来也不再有宅地出让。

  圆陀角很幸运,距离合适、房价便宜、不限购,还有恒大·海上威尼斯和新湖·海上明珠两个超级靠谱的大盘加持。

  大家知道,旅游地产最大的痛点,来自配套落实的不确定性。

  但恒大和新湖,却偏偏都推崇“配套先行”。住宅还在造呢,酒店、水族馆、体育运动中心、花海公园和五国温泉城全都开张了。

  NO. 3|叁

  作为未来的“海上后花园”,圆陀角最无可置疑的,大概就是人气。

  这里威尼斯风格的酒店,一到节假日,大床房卖到3000多元一晚,还订不到。沙滩、无边泳池、儿童王国和美食街上,挤满了上海来的业主和游客。

  有人说,海上威尼斯代表了“圆陀角1.0时代”,即以一系列超级旅游大IP迅速引入人流。

  新湖·海上明珠则意味着“圆陀角2.0时代”的开启,更强调社区动线的私密,更讲究居住感受的细腻,从“度假小镇”向“生活小镇”迭代。

圆陀角如今最不缺的就是人气与美景
圆陀角如今最不缺的就是人气与美景

  配套共生,各取所需,又互不干扰。

  一共6000亩土地,以太阳湖为中轴,3000亩都用来建造花海、湿地公园以及各种配套。

  其中包括3家风格迥异的酒店。不光有连锁国际品牌——

  万豪酒店,还有湖滨奢华酒店、大型主题酒店各一座。

新湖·海上明珠鸟瞰效果图
新湖·海上明珠鸟瞰效果图

  太阳湖上,夜间将会投射银湖与烟花的影像,形成巨型的火花水幕。宛如新加坡圣淘沙岛上演的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令人大呼过瘾。

  半岛游客中心、湖滨主题商街,将为游客提供全天候服务。

  乘坐水上巴士,更可穿梭于一个个花径溪岛间,感受临水居住的魅力。

  如果你热爱运动,到了海上明珠或许会乐不思蜀。在这里,高尔夫培训馆、水上运动基地、时尚科技运动馆以及户外拓展基地一应俱全。

新湖·海上明珠售楼处实景
新湖·海上明珠售楼处实景

  除此之外,还有长江博物馆、艺术创意馆以及一所国际学校将入驻海上明珠。

  对业主而言,更接地气的配套才是王道。

  在东西两座邻里中心,业主能找到落胃的豆浆油条,最为朴实的家常口味,能够轻松慰藉一个个中国胃。

  专为业主配置的社群运动中心和颐养中心,无论老人、孩子,都能在这里发现家的温暖。

  NO. 4|肆

  最酷的是,从上海到启东马上也要修高铁了!

  来自国家层面的消息:北沿江铁路要力争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2025年前建成。未来,从上海东站到启东,乘高铁只要25分钟。

  轨道交通的规划,会不会让启东也像布莱顿一样,纳入大都市年轻人的通勤范围?

  据统计,伦敦市辖区一共有492万通勤者,超3成住在伦敦外。其中,布莱顿所在的东南沿海是两大“不动产飞地”之一,47万人常年乘高铁往返伦敦。

超3成伦敦通勤族住在伦敦之外
超3成伦敦通勤族住在伦敦之外

  从长远看,启东也有条件吸引上海通勤者;不过,一切还要看人口导入,以及高铁通车后的方便程度。

  不妨看看布莱顿的现状。

  据统计,布莱顿的房产1/3被伦敦人和海外投资者买走,其中不乏一些大明星。从2006年到2016年,每套房子平均增值13万镑。

  由于布莱顿房价不到伦敦的一半,一半以上伦敦买家是来换大房子的。

  还有很多老年住户,退休后都想换所小房子,并把一些产权释放出来换成现金。目前,布莱顿是50岁以上伦敦人外迁的十大首选目的地之一。

  他们通过卖出伦敦的老房子,买入布莱顿新房,平均可获50万镑差额的房产变现。

新湖·海上明珠首期样板区实景
新湖·海上明珠首期样板区实景

  不出意料的话,这两种动机的买家,加上启东本地改善者,也将替代早期的大量投资客,成为未来圆陀角海景房的主力客群。

  在上海挤了十几年“鸽子笼”的工薪族,到这里换一套大三房的精装洋房,安放大宝小宝的童年。

  还有许多老阿姨,想把上海市中心的“老破小”留给儿子做婚房。

  自己就到不远的海边小镇,花几十万买一套小户型。

  看日出,泡温泉,赶海挖泥螺摸文蛤,时不时PO张花海前的自拍发朋友圈。

  每逢周末,儿子开车或坐高铁来看老人,也很方便,一家人顺便还度了个海边假期。

  NO. 5|伍

  正是基于对下一个布莱顿的想像,“圆陀角2.0时代”的产品类型更具有复合性。

  新湖的目标,是将海上明珠打造成为节假日固定的第二居所,以及退休颐养圣地,而非单纯的季节性度假目的地。

  在占地3000亩的住宅组团上,规划了别致雅墅、聆水洋房、观景公寓三大产品,不仅考虑到高净值人士、中产的度假颐养,也兼顾通勤年轻人的需要。

  最先亮相的C-12地块,约60㎡左右的高层小户型,占比八成以上,组团中央仍然规划了湛蓝的露天泳池。

  两梯六户配置,度假式的长外廊,部分景观阳台的进深竟达到2.8米。

新湖·海上明珠样板房宽约2.8米的大阳台
新湖·海上明珠样板房宽约2.8米的大阳台

  在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区,夏季难免炎热。但住在海上明珠,只需在阳台上一张帆布躺椅,再切一块冰西瓜,无需空调就能尽享凉爽。

  精装更邀请了“空间魔法师”史南桥操刀,不过万元上下的房价,装标却媲美上海杭州许多改善楼盘。

  在样板间内,抬头能看到精致的吊顶,低头则是转印了木纹的铝合金踢脚线。

  每一个可能潜藏着魔鬼的细节里,新湖都仔细思量,以求应对海边温润潮湿的气候,不会轻易变形。

  房间内的开关点位,都力求做得“更宜居”。比如,床头一定会预留足够的插座,连每个房间使用吸尘器的插座,也都预想考虑了进去。

新湖·海上明珠样板房实景
新湖·海上明珠样板房实景

  在中国地产界,新湖一直是个“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赚钱靠天赋,造房子是乐趣。

  它可以把近5000亿货值,其中2000亿重仓于上海稀缺的内环;也可以在东海之滨,恣意铺展开几公里长的花海,静候长三角一体化的下个风口。

  无论在寸土寸金的内环,还是辽阔的都市圈,在新湖看来都是一颗颗“明珠”,无非价值兑现的早晚。

  1月27日,上海“两会”上传出消息,上海将全力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号称“下一个千年大计”。

  这一次,新湖依旧踏准了节奏。

  本文

  概要

  04.05

  2019

  项目

  新湖·海上明珠

  地址

  江苏省启东市圆陀角风景区

  产品

  总占地面积6000亩,一半公园一半城,规划为以观光度假为内核,融合运动、休闲、双养的主题度假标杆项目。主要产品有观景公寓、聆水洋房、别致雅墅三类。

  销售

  首次推出项目C-12地块组团,总体量22万㎡。预计6月首开洋房112套,主力户型90-125㎡三房,精装修交付;类独栋32套,主力户型210-255㎡,带南向围合式花园。后期加推精装高层小户型,主力户型60㎡。

  推荐理由

  项目位于三水交汇的圆陀角风景区内,是长三角第一缕阳光升起的地方。启东是环沪热点城市中少数不限购的区域,同时也是环沪价格洼地。北沿江高铁开通以后,能够实现两地通勤。

  其他特点

  项目内约2000亩规划为公共绿地,配置了包括郁金香公园、四季花海、湿地公园、三座高端酒店、滨水主题商街、高尔夫培训馆、水上运动基地等在内的数十项配套。

  交通贴士

  与上海人民广场直线约65公里,经沪陕高速(双桥)、沿江公路可达

度假与通勤之间,来一套花田海景房? | 楼先生
  - End -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