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只用来晾晒衣服太可惜,多变阳台你选哪一款?

2019-04-08 08:32:57 新京报 

  阳台是一个充满阳光、空气清新的空间,但很多家庭的阳台都只用来晾晒衣服,实在浪费。阳台好好利用起来,不仅可以扩展居家空间,在家里还可以多一个休闲放松的地方。

  阳台变花房

  阳台的采光通常非常好,尤其是半包的阳台通风性也好,非常适合用来养植物。对于喜欢植物的朋友来说,阳台可以打造成一个美轮美奂的小花园。精美的阳台花架,尤其是挂墙式花架,不仅能节省空间,也让墙面变得更丰富起来。用植物装点的阳台,既净化空气又让居室充满生机,工作之余,走到阳台上,看长得郁郁葱葱的植物,也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方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方网站截图

  阳台变书房

  利用阳台空间,靠墙的一面做一个通顶的壁柜,不仅可以摆上珍藏的图书,还可以增加储物空间,书柜上再摆一些设计感十足的小摆件,阳台瞬间变成一间充满情调的小书房。再摆放一张小书桌、一把舒适椅子、一盏台灯,无论是工作,还是阅读休闲都很适合。

图片来源/尚品宅配官方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尚品宅配官方旗舰店截图

  阳台变休闲区

  在阳台打造休闲区,不需要太多复杂的装饰,一张简约小圆桌,两张舒适的沙发椅,放上柔软的抱枕,旁边再摆放一两盆清新的绿色植物。暖洋洋的春日午后,想打个盹儿或者找个地方喝杯茶就可以选这里了。

图片来源/caneline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caneline旗舰店截图

  阳台变洗衣房

  阳台除了可以变身休闲空间,也可以变身实用空间。现在很流行将阳台改造成洗衣房。洗衣机属于电器,放在潮湿的卫生间里容易出现问题,如果家里没有其他空间放洗衣机,那把洗衣机放在阳台上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阳台一侧定制一个洗脸池台子,洗衣机选择滚筒的可以嵌入台面下方,这样的设计就可以将洗脸池也“移出”了卫生间。台子上方还可以定制几个柜子做收纳用途。这样的设计,洗完衣服后就可以直接晾在阳台上,也十分方便。

图片来源/索菲亚家居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索菲亚家居旗舰店截图

  阳台变健身房

  健身达人们也可以利用阳台开辟一块专属的健身区域,在阳台摆上一台跑步机、一张瑜伽垫或其他健身器材,闲暇之余健健身,不仅可以强健身心,还可以释放压力,不去健身房在家也可以练起来。

图片来源/keep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keep旗舰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刘旭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