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个月超10万人申报落户,深圳楼市“笑了”?

2019-04-10 08:16:30 和讯名家  地产深度报道
  豪宅秒光、中介月赚20万……已有所回暖的深圳(楼盘)楼市或又将再添波澜。

  有消息称,自深圳人才引进工作正式启动一个月以来,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位于福田、罗湖、南山、龙华、宝安、光明和坪山的网点,一共为市民提供人才引进代理服务35190人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10761人次,客户服务中心提供电话和微信咨询服务59771人次。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据悉,2月28日,深圳正式实施简化人才引进流程和升级人才引进系统,将人才引进的“秒批”政策覆盖范围从应届毕业生拓展至在职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博士后入户及其配偶子女随迁。

  这也意味着,在约30天的时间里,已有约10万人次办理或咨询落户深圳。

  有不少观点认为,人口涌入及落户背后随之增加的居住需求或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当地楼市的成交量和价格走向。

  那么,深圳楼市的发展又将如何?

  从近期来看,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3月,深圳新房住宅的成交3088套,环比上升141.44%;二手住宅成交4551套,环比上升127.9%,同比下降15.1%,成交量为近半年新高。

  楼市的回暖也让中介赚得盆满钵满。

  此前,据媒体报道,深圳中原董事长总经理郑叔伦曾在朋友圈“报喜”称:“深圳中原3月份业绩创半年以来新高,环比2月份增长近4倍。”

  有深圳中介进一步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深圳楼市交易活跃度有所提升,新房折扣变少了。

  对此,有观点将原因归结成利率下调。据了解,自3月起,深圳地区房贷利率两度下调,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5%,二套房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10%。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按揭成本的下降会刺激购房热情,但由于上述波动并不算太大,对市场影响或有限。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对记者表示,深圳楼市回暖或缘于阶段性筑底已完成。一方面,相比去年第四季度,市场预期开始上升,前期被压抑的需求进入释放期;另一方面,大湾区政策面的利好或有助于深圳楼市进入持续、稳定的回暖状态。

  不过,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则对记者指出,深圳3月成交量反弹并不明显,无法与北京(楼盘)、上海(楼盘)相比拟,不能称为“小阳春”。2019年,深圳楼市应会是一个盘整、筑底和探底的过程。

  “2016年下半年楼市开始降温,但深圳二手房量能萎缩深度不够深,保持在中位数横盘。2018年下半年全国楼市遇冷,深圳也出台楼市新政,虽然数量出现大幅下降,但到目前为止,调整还不充分。”杨红旭表示,目前除深圳外,其他广东城市整体反弹均不明显。

  杨红旭指出,目前,北京、上海二手房价格相比高点跌了约15%,但深圳地区和2016年推出“325楼市政策”时均价差不多,部分板块价格还是涨的。

  据悉,2018年7月,深圳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包括暂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居民家庭新购买商品住房3年内禁止转让;商务公寓限售5年;购房人离婚2年内申请住房贷款,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七成等政策。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