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五届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19-04-11 15:38:53 和讯股票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在平凡中坚守,锲而不舍;

  他们咫尺匠心,诠释极致追求;

  他们千锤百炼,精益求精;

  他们是中国装修工匠。

  4月9日上午,第五届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百安居来广营店隆重召开。此次大赛由中国建筑(601668)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由百安居·一鹿帮承办,网易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深入报道。

  新闻发布会上,揭晓了第五届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赛事。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刘建新、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建材工作部部长范莉、百安居副总裁唐继宏、百安居新零售执行总监李永华、百安居事务部总监杜鹃、百安居一鹿帮平台运营总监何正东、百安居一鹿帮平台城市发展部总监王小军,以及网易家居华北主编张璐出席了此次会议。

现场嘉宾大合影
现场嘉宾大合影

  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是一项全国性、全工种的技能竞赛,每年一届,已经成功连续举办过四届。大赛现已覆盖了60多个城市,参赛工长人数超3万,工人超过10万。

本次第五届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首次在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等设置16大分赛区,每赛区都会按照水电组、木工组、瓦工组、油工组、设计师组5大工种分项比拼。每个分赛区通过网络海选赛和实操晋级赛两个阶段评选出5大工种单项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争夺全国单项工种的前三名奖项。秉承着“传技艺、惠民生、促创业”的宗旨,经过层层选拔,反复对比遴选,大赛挖掘出了一大批技艺精湛的装修工匠,极大提高了工匠技术素质,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储备军。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

  每一位获奖工匠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都是工匠精神的杰出传承者。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表示,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至今,本着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的宗旨,通过技能竞赛形式,起到了树立装修行业模范标杆的作用。“作为主办方之一,我们将积极协助大赛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服务大众,促进装修团队扎实发展,让整个行业走向更加繁荣的未来!”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副主席刘建新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副主席刘建新

  选拔优秀工匠也能起到梳理装修行业模范标杆,扶植千万创客创业的作用。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副主席刘建新指出,装修行业事关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而胜任高端装修的工匠人才严重缺乏,这已经成为制约装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瓶颈”,希望通过本届大赛能助推广大装修工人提升技能素质、实现人生理想,更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促进装修行业科学持续发展,塑造专业规范、讲诚信、重质量、塑品牌的装修行业竞争新秩序。

网易家居华北主编张璐
网易家居华北主编张璐

  网易家居也首次携手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网易家居华北主编张璐在致辞中表示:“现在消费者更多的关注品质、省心、省力,消费者的需求一直在不断提高。同时,智能化、个性化、新材料、新工艺的不断涌现,也对广大装修工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次网易家居参与到第五届中国装修工匠技能大赛中,希望与主办方、承办方一起为装修工人搭建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全面提升装修工长工人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帮助他们迅速成长,实现职业理想。”

百安居副总裁唐继宏
百安居副总裁唐继宏

  本次发布会落地在百安居,而百安居·一鹿帮也是此次大赛的承办方。在发布会现场,百安居副总裁唐继宏在致辞中表示,自1999年登陆中国以来,百安居一直以令消费者满意为导向,为消费者打造个性化的优质家装与个性化的舒适空间,保障从产品到工艺的高品质服务体验,为消费者提供贴心、舒心、放心的一站式家装家居解决方案。希望百安居和全国优秀的装修工匠一道,联合众多优质的材料商家,共同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百安居一鹿帮平台运营总监何正东
百安居一鹿帮平台运营总监何正东

  此外,会上百安居一鹿帮平台运营总监何正东还对本次大赛的赛制规则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本届大赛奖金更丰厚,升至25万人民币,而设计师们也首次作为参赛选手纳入正式比赛环节中,参赛选手可直接被网友预约装修或设计服务,实现人气和业绩的双丰收。此外,本次大赛还允许选送单位团体参赛,装修公司、工匠平台、工长俱乐部、工作室等选送单位可组团参赛。而第四届优胜选可以手持外卡直接向第五届全国总决赛发起挑战。

2017年全国总决赛木工组状元方中全
2017年全国总决赛木工组状元方中全

  发布会上,2017年全国总决赛木工组状元方中全也现场分享他的夺冠经验,并表示“因为协会、企业、媒体的曝光,我们才变得风光,感谢大家给了我们表演的舞台,我会带领我的团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祝愿大家都能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刘建新、百安居副总裁唐继宏、百安居新零售执行总监李永华、百安居事务部总监杜鹃、网易家居华北主编张璐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刘建新、百安居副总裁唐继宏、百安居新零售执行总监李永华、百安居事务部总监杜鹃、网易家居华北主编张璐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工匠追求,是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大师难求,但工匠精神人人可求,正是工匠们的精益求精,才有了“中国制造”正在塑造的中国。希望第五届装修工匠技能大赛能够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弘扬工匠精神,树立模范标杆,改善行业的不良现状,推动建材装修行业转型升级,为更多人带来更美好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