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季度上海办公市场新兴板块需求保持强劲

2019-04-11 16:17:25 和讯 

  上海传统中央商务区租赁需求有所放缓,而新兴板块需求仍然保持强劲。仲量联行华东区及上海董事总经理吴允燊表示:“愈加激烈的竞争不仅使板块间的表现分化加剧,也使同板块项目间的差异变大。” 零售物业市场方面,由于新增供应降至过去一年以来的最低值,核心商圈空置率有所下降。在边际宽松的货币政策带动下,部分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开始积极购房,三月份住宅销售势头向好。

  传统中央商务区租赁放缓,新兴板块需求保持强劲

  仲量联行2019第一季度市场报告指出,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租户对成本价格更为敏感,中央商务区的需求有所减弱。其中浦东中央商务区,受新兴板块竞争力逐渐提升的影响,净吸纳量下降。而浦西中央商务区需求平稳,专业服务业公司和零售商表现活跃。非中央商务区市场需求保持强劲,第一季度净吸纳量达133,000平方米。仲量联行中国区商业地产部总监张静表示:“新兴商务区诸如前滩和徐汇滨江备受青睐,医疗、科技新媒体及制造业企业在这些板块内寻找节约成本及扩张的机会。”

  古北SOHO于一季度竣工,浦西中央商务区空置率环比小幅上升0.7个百分点至10.1%。在浦东中央商务区,由于若干租户迁至非中央商务区以节约成本,或搬入自持项目,空置率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至12.9%。在非中央商务区,虹桥汇竣工带来约171,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尽管新增供应量较大,强劲的市场需求使空置率保持在23.3%。

  三月份住宅一手房销售势头向好

  一季度,虽然成交量仍受上海持续紧缩的楼市政策抑制,但降准和更低的房贷实际利率带来更加宽松的信贷环境,购房者信心得以支撑。自三月份以来,部分原本持观望态度购房者开始积极购房,加之供应量有所增加,使得上海一手住宅整体市场成交量得到支撑。但2019年一季度整体成交量仍环比小幅下滑0.9%。高端住宅市场方面,由于新增供应有限,成交量亦环比下跌20%至642套。一季度受春节季节性因素影响,租赁市场活动有所减弱。

  报告指出,在连续两个季度的供应高峰后,一季度整体市场仅有约17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环比降低42%。新增供应的减少一方面是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开发商在2018年下半年为缓解现金流压力而加速推盘,导致2019年待开盘项目减少。高端住宅仅有徐汇区的嘉御庭三期一个项目入市,为市场注入106套住宅。

  在限价政策的影响下,一季度一手高端住宅价格保持在每平方米116,366元,与上个季度基本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0%,较上个季度3.8%的环比跌幅明显收窄。近期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有所回暖,房东信心得到稳定。租赁活动小幅放缓,导致一季度高端住宅租金环比下跌0.8%。土地市场方面,本季度共有14块住宅用地和9块租赁住宅用地出让,大部分地块以底价成交。

  仲量联行上海项目销售部总监周静指出:“虽然全面放松楼市政策可能性不高,但在经济不稳定性增加的情况下,上海或将迎来政策微调以稳定市场。“2019年上半年整体和高端市场成交量将继续受抑制,但下半年成交量有望在政策微调后得以支撑。2019年的新盘供应将有所放缓。一手住宅价格在限价政策下将继续保持平稳,二手住宅价格跌幅将继续收窄。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