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吴声:场景创新赋能智慧新零售

2019-04-12 10:12:35 和讯房产 

  4月12日,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9(第十六届)年会在苏州举行。此次年会由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发起,今年的年会以“新形势 新思维 新动能”为主题,聚焦行业热点话题,荟聚商业地产大咖,共同探讨商业地产的现状与未来。

  商务部特派员王选庆司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频道创始人吴晓波、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先生、万科高级副总裁、印力集团董事长丁力业、路劲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万达集团副总裁曲德君、苏宁控制副总裁、苏宁置业总裁金明等行业大咖出席了本次年会。

  著名互联网专家、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认为,数字化场景是我们今天要理解的第一个关键词,这个关键词里面场景越来越表现为可推荐、可连接、可编辑的信息流。用户的自我感知为什么在一个又一个成就网红的Shoppingmall,是因为用户体验的颗粒度,基于产品的颗粒度的表现,因为数字化可运营,技术可支撑,能够形成逻辑自恰闭环的商业模式。

  用户体验的速率是5G关键性的指标,这一关键性的指标让我们理解到5G不仅仅是数字传输的革命,不仅仅是全新的生产力,它本身就是思维的方式和模型,因此我们才会看到各类智慧零售不断赋能的各种场景Plus的背后,带来新物种的层出不穷。我们看到内容的数字化,也越来越表现为今天看到更多的造物机制和更多的流行。

  吴声说,在这样一种变化的背后,这一场景因此在IP化。富有意义的场景不是通过杰出的作品被铭记,而是以持续的内容识别性和用户共建被广为口碑。社交网络无论它是微信朋友圈,无论是抖音、快手,无论是IG,他们所代表的全新的效率机制正在定义,你必须是IP,而不是我们自恋的品牌。这一变化背后的逻辑是社交。通过社交网络的驱动去定义客户的裂变口碑和流量的高效。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