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资开始在一线城市疯狂扫货!

2019-04-13 09:36:33 和讯名家 

◎作者 | 樱桃

◎来源 | 樱桃大房子(ytdfz8) 已获授权

01

从去年底到今年,外资在中国疯狂扫货。

因为外资买不了住宅, 所以他们只能买商业地产。

那外资的进入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我们可以先看下他们过去的踪迹。

外资的眼光是很毒辣的,他们非常看好中国,从04年开始就在投资中国商业物业,05年达到顶峰,随后受到了中国的调控。

从2006年起,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限制外资炒房”规定,导致被收购物业数量直线下降。下面这个图可以看出来:

十年之后,“限外令”在2015年正式松绑,但外资并没有立刻进入,那时候中国企业,李嘉诚们反而在撤出中国,布局欧美。

2017年调控去杠杆之年,国内有些大的企业都陷入了财务紧张的困境,有的卖资产,有的撤离国际市场,(如HH、WD),而外资仍然按兵不动,到了2018年下半年,政策回暖之后,外资闻风而动,资产并购出现了显著的升温。

根据世邦魏理仕集团的统计数据,2018年,外资在中国房产(主要是商业和办公楼等)上的投资激增62%,达到78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创下自2005年以来的最大规模。

2019年一季度,外资正在加速抄底。

最多的是上海(楼盘)

1、2018年底,新加坡凯德斥资约200亿人民币收购虹口北外滩星港国际中心;

2、2018年12月,美国黑石斥资约83亿人民币收购闵行顾戴路怡丰城;

3、2018,基汇资本斥资约29.48亿人民币收购黄浦海洋大厦;

4、2018年,Brookfield收购了金桥太茂和南翔太茂;

5、2018,嘉德置地在上海最高的双子塔上花了18亿美元;

6、今年1月,凯德斥资27.52亿元收购上海浦发大厦约70%面积;

7、今年1月,基汇资本整体收购闵行吴中路上海万象城4栋写字楼;

8、今年3月,美国黑石斥资约100亿人民币收购浦东张江长泰广场;

9、今年3月,新加坡吉宝斥资约46亿人民币收购虹口北外滩一方大厦;

10、今年4月,加拿大Brookfield20亿美元收购上海绿地黄浦滨江项目公司100%股权;

可见上海仍是最受外资认可的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

其次是北京(楼盘)

据戴德梁行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2019年一季度,外资机构在中国北京的大宗房产交易已达10宗,累计交易金额超过250亿元。

包括安联保险、领展、AEW、Partners Group在内的众多外资机构纷纷布局北京市场。

广深的国际化程度比北上要差几个档次。

02

外资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入场呢?要知道黑石们最擅长的就是低买高卖!

同策研究院的分析是,自从住宅被禁买后,商办市场一直萎靡不振,2019年开始成交几乎触底,是抄底的好时机。一线城市核心地段已经没有地了,而这些甲级写字楼、购物中心等存量资源本身就有巨大的价值。

而现在国内的地产商有的资金刚好比较紧张,融资渠道有限,需要出售物业回流资金,正是砍价的好时机。 而境外的这些资本们他们的融资成本又低,追求的是稳定的投资回报。

但他们进入中国,侧面也说明一点,他们看好中国经济,尤其是看好中国的一线城市。

03

4月10日,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当前经济下行风险,今年内不会加息,并计划在9月末结束缩表计划。

美国今年都不加息了!而且还要结束缩表!也就意味着全球货币依然会维持一个宽松的环境!而美国经济如果存在下行风险的话,那预期中的美元怎么会坚挺?那也就是说人民币会相对的强势了,因为美国不会让你贬值,否则对他美国不利,所以大可不用担心破7的问题。

放眼全球,大家经济都不好,现在不是比谁好,而是谁比谁更烂,我们能有6点多的增长,相对来说已经算不错了,所以这可能也是外资来中国一线城市抄底的大概逻辑吧。

毕竟中国还有人口红利,还有城镇化的发展空间,中国人那么勤劳。

而中国最看好的地方无疑是一线城市,不止是商业,住宅也是如此。

因为一线城市聚集的是全中国最有钱的人。中国近14亿人口,但一线城市只有4个,所以你们不要老用北上广深当地的平均收入去衡量房价是否合理,否则你永远也无法想明白房价为什么那么高,特别是很多85后、90后父母都可以为孩子付首付,你会更想不明白。

以后一线城市的门槛只会越来越高,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全球国际化大都市的房价都很贵,所以每一次调控的中间时段,都是入市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