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泛海控股2018年报:营收124亿元 净利润9.3亿元 经营性净现金流92亿元

2019-04-16 18:33:38 和讯房产 

  4月16日晚,泛海控股(000046.SZ)发布了2018年报,在金融、地产行业大环境较为严峻的形势下,泛海实现营收1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亿元,经营现金流净额92亿元。

  2018年,在金融行业“去杠杆、强监管”的基调未变、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持续从紧的大环境下,泛海控股对产业结构和资产负债结构进行了深刻的调整和优化:进一步聚焦金融业务发展,重要金融子公司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做好相应能力建设,增强其对公司持续发展的带动作用。从全年营收占比看,金融板块营收约74亿元,支撑了公司约60%的营业收入。

  泛海控股旗下金融子公司中,民生信托管理资产规模、产品结构、资金募集能力等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其管理资产规模已达1969亿元,主动管理类占比接近80%。民生证券投行业务项目储备进一步丰富、经纪业务转型速度加快、固定收益业务提速。亚太财险发展效益和质量大幅提升,全年保费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85%、150.78%,高于行业整体增速。

  在地产板块方面,泛海控股武汉CBD等项目全力加快项目去化,带动公司全年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加147.81%,商业、酒店、写字楼等自持物业规模和运营收入持续增加。

  而在战略投资板块方面,尽管受到去年“资本寒冬”的影响,泛海仍坚持在新能源汽车、科技数据、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投资布局,并与央企、地方产业引导基金、家族基金、机构投资人等合作设立了多只基金,拓展了公司收入和盈利来源。

  展望2019年,泛海控股提出将以年初资产优化为契机,并结合公司发展所处的新阶段,持续优化业务布局,提升核心业务经营质量,弥补经营管理短板,从根本上实现企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并进一步实现核心金融平台、房地产业务、战略投资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

  本周稍早时候,泛海控股还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18.5亿-23.5亿元,同比增长21.82-54.75%。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