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论你承不承认,它都是房价洼地

2019-04-21 17:40:00 和讯名家 

  惠阳,远么?惠阳,值么?

  一直以来,这都是整个大湾区热议的话题。作为一线环深价格最低的惠阳,一直是我的重点推荐。

  大湾区、环深、潜力、产业转移,这些支撑惠阳和大亚湾的背后力量说出来对于不少人来说,可能觉得苍白,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房产的洞察力。

  但惠阳,不仅仅有可以拿来长篇大论的概念,还有眼见为实的地铁和价差。从福田到沙田,经过大运、坪山,我们重新把这一线走了一遍。

  读完这篇文章,我想你对惠阳的认知,大概率会有改变。

  01、地铁一响,黄金万两?

  地铁永远是城市发展绕不开的话题,更是一个外围区域有没有吸引力的重要标准。深圳(楼盘)地铁14号线的各种消息,网上已经到处都是,我们不再去赘述,我们简单看一下它的走向图。

  (图为深圳14号线规划图)

  一期工程自岗厦北站至沙田站,线路长50.3 公里,设站17座,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设计为快线,按照我们的估算,即使是站站停车加上加速减速的时间来算,从首发站岗厦北到一期终点站沙田大概也就40来分钟,和网传的41分钟基本无异。

  而中间还途径布吉、大运、坪山广场三个深圳东部重要节点。

  重点要说的便是首发站——岗厦北。

  读懂深圳,要先读懂岗厦,罗湖对于深圳来说,是记忆,南山对于深圳来说,是未来,而深圳的真正的代表只能是福田中心区,而福田中心区的崛起便是在岗厦这片土地

  对于深圳的中心,那种震撼,仅仅是用文字形容,其实很难贴切到位。只有你真正站在那里,你才能体会到那种城市蓬勃给你带来的热泪盈眶。我拍了一些岗厦北、福田中心区的照片,给大家看。

  (修建中的14号线岗厦北站)

  (大中华国际)

  (深圳第一高平安中心)

  (深圳地标市民中心)

  (藏在地下的福田高铁站)

  (市民中心背后的图书馆)

  (会展中心和旁边的写字楼)

  从岗厦北地铁站出站,到达的不是深圳的郊区,更不是深圳的老城区,而是至今为止全国最成功的CBD,福田中心区。

  市民中心、会展中心、平安金融中心,几十栋写字楼,换个角度来看,14号线的重要意义显然不言而喻。

  而关于14号线的另一头,惠阳段,众所周知,因为惠州(楼盘)城市指标不够,被上级驳回,需要达标后重新报批。

  无论惠阳段何时达标,至少一期深圳段已经实打实的,彻头彻尾的在建当中。

  很多人对于终点到惠阳到底有多远没有概念,从地图上测量出的数字是1.7公里,折合成学校的操场跑道,也不过是四圈的距离。

  如果说操场圈数还不够直观,那就看上边的图片吧,道路尽头的房子便已经是惠阳,背后隐约可见的吊塔,便是惠阳在建的楼盘。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梦想着把自己的家与上班的CBD连接起来,并且不用换乘还有座。

  而深圳的14号线,不仅仅帮龙岗人民实现了、帮坪山人民实现了,也帮惠阳人民实现了。

  我们可以想象到两三年之后,14号线修好会和现在11号线的景象一样,让他们距离深圳中心的时间距离缩短了一大截,便利度提高了一大截。

  沙田站之于惠州,好比碧头站之于东莞(楼盘)。东莞在11号线修起来那几年的房价变化,是有点恐怖的,而惠阳可想而知。

  02、城市一换,便宜几万

  价差是一个对于一线城市购房者永远绕不过的话题,相比较小城市一万多两万多的房价,好的位置和差的位置不过是几千块的价差。

  而在深圳,动辄十万的房价,每天都在触动着百姓的神经。

  和我关系不错的一位大学校友,以前在学校就是计算机院的学霸,现在一家软件企业做开发,待遇尚可,一个月少说有个三四万。

  福田南山的房子好是好,但要么买不起,要么看不上。

  当然,也想过回老家省会,不过深圳的打拼多年的成果又不想就此放弃,未来技术人脉资源成熟之时,完全可以利用深圳这片自由开放的土壤来创业。而且,广东的气候相比自己老家,不是一般的好。

  于是,他最后沿着地铁,索性买到了龙岗大运,入手的价格已经到了五万。

  据链家地产曾经发布《深圳租赁》白皮书上显示,全市1040万套住房中,70%的房子在出租。深圳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000万,80%的人租房居住。

  在深圳,类似我校友这样的人可太多了,买不起深圳,却立志要留在这。

  临深的许多城市,还有深郊的许多片区,价格就是这么涨上来的。

  从深圳外溢的需求,直接带动了深圳的郊区新区以及周边的房价。

  (图为大运附近在售5万一平的新房)

  前文其实我们已经提到了,14号线的重要节点有布吉、大运、坪山中心。

  大运之所以称之为重点,不仅仅在于14号线16号线3号线三个地铁交汇,关键是超过600米的深圳新高——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落户于此。

  虽然,最高的写字楼尚未出地面,但工地的热火朝天也注定这个片区未来的不凡。

  (图为施工中的世贸)

  那大运的价格的多少呢?

  大约是5万,那8站地铁外的惠阳呢?不到一万五。

  如果你觉得,龙岗8站地铁也挺远了,那4站地铁的坪山卖多少呢?

  2万5?3万2?

  都不是。位于坪山中心区的中城花园,一平方要卖到4万块。

  而它离惠阳白云一路,仅仅13公里。

  说来惭愧,我万万没想到,在全国楼市的调整期,坪山4万+,龙岗5万+的房价依然撑得好好的。

  而仅仅与它们相隔十多公里的惠阳,价格却普遍在1万4、1万5。

  2-3倍的价差!

  这种数倍的价差,在任何一个都市圈都是极其罕见的。我们知道燕郊的房价超过2万,但21公里之外的三河镇,房价也高达1万6。像惠阳这种足够大的价差,即便是供应量大,推荐起来也不怕没有底气。

  当我们实地去感受了一下惠深距离和区位价差,还有深圳庞大的外溢刚需,不到1万5的房价,还真不敢说是泡沫。

  03、只要不懒,配套满满?

  在途径坪山中心时,我发现,在14号线和16号线的交汇站“坪山围”站,交通极其拥堵,而其根本原因便是大拆大建。

  城市主干道旁,原有农民房的主体结构已被拆除,建筑物的钢筋和砖瓦被炸得扭曲变形。

  而在被拆迁的村子旁边,双地铁的施工围挡赫然在目,占用了不少道路,而旁边还有深城投的综合体的施工塔吊高高耸立,日以继夜,加快施工建设。

  就像所有新区起步一样,最重要的是有土地,拆得动。

  深圳的东进也要遵循这样一个道理,很显然,坪山满足这样一个条件。

  今天,我所看到的这片热火朝天建设的工地,或许2年后,就会拔地而起坪山的地标性商业。

  这个地标性商业,会填补坪山高端商业的空白,推动坪山的城市运营进入新阶段。就像宝安壹方城,不仅辐射整个宝安,更让宝安中心有了豪宅区的气质,助涨了宝安片区的房价。

  而距离未来的坪山地标商业仅仅4个地铁站的惠阳,10分钟地铁就可以享受到坪山的配套,周末坐10分钟地铁来坪山逛街买东西,怕是比绝大多数关内深圳人去到益田、万象天地、壹方城逛街更方便快捷。

  身处于发展中国家,就得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诚然,现在的惠阳尚不能称之为繁华城市,但环深楼市的逻辑已经从炒房投资变为了刚需外溢,罗马非一日建成,中国是,深圳是,惠阳亦然。

  04、结

  其实,无论环京、环沪还是临深,评判其价值都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近者为王。

  燕郊、北三县等等那些环都市圈地区出现下跌的原因,无非是概念大于现实,各种新区的噱头,炒得太过猛烈了,三万+的房价显然偏离了价值。

  而惠阳,我们不管什么生态旅居第一湾大亚湾,也不看什么大湾区重点建设,抛开那条尚没有落地的地铁惠阳段,我们只研究一个问题,近不近?

  在几年前,从惠阳开车到深圳的确是件麻烦事儿,但随着高速路的不断完善,“一小时都市圈”,真的已经不是说说而已了。

  去惠阳那天晚上,我们吃完客家菜,然后从淡水出发回深圳。

  走的时候我看了看表,18:55。回到高新园,我又看了一下表。19:44。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地产情报站。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