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2019-04-22 16:04:35 和讯 

   (迈点网讯 王丹丹)基于品牌生态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战略意义,由商业空间资产战略研究咨询机构-迈点研究院、商业空间产经研究媒体-迈点网联合会及数百家媒体举办的“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暨2018年度影响力品牌(MBI)颁奖典礼”,于2019年4月17日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办。

  本次盛典定向邀约100多位地产金融决策者,100多位公寓、短租、共享办公品牌创始人,200多位租赁地产行业品牌运营者及100余家主流权威媒体高管共计500余名品牌领袖和行业精英。海尔、贝客、蛋壳、目林、乐乎城市青年社区、颐和贝客、微舍、碧家、魔方、臻爱逸家、建方、英卓未来公寓、筑梦居公寓、锐捷、喜临门(603008)等合作伙伴,也将共同参与和见证此次盛会。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2019,租赁地产市场的探索进入“无人区”,政策难辨,资本挤压,市场不明。租赁地产人正如穿行沙漠的行者,用树枝在地上造影标记不同时间投影的位置,以确定东西方向。本次会议以“沙漠钟影”为主题,现场发布1个蓝皮书、2个权威数据报告,通过5场高端对话、4个经典运营案例分享,从政策导向、行业趋势、金融工具、产业赋能等方面进行剖析和互动式对话,促进租赁地产业与金融投资业、旅游住宿业深层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作为压轴环节,“2018年度影响力品牌(MBI)颁奖盛典”将现场嘉奖过去一年在行业取得优异成绩的品牌。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杭州(楼盘)东方网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最佳东方网、先之网、迈点网、乔邦猎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毅在致辞中表示,过去10年,我们看到了酒店行业的大起大落,现在酒店业竞争格局已成型,正进入到下一个转型升级阶段。那么,我们的公寓和办公产业或许也可以借鉴酒店成功经验,借鉴酒店的客户服务理念、人才管理体系、品牌管理制度,取其精华,建立更加健康的市场发展和竞争环境。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常继生表示,“品牌作为流量的关键入口,是文化、标准、品质、内涵和形象的高度统一、互动的协调,是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欣慰的看到了以迈点和在座的诸位为代表的一批专业人士正在致力于基于大数据提升和提高产业的品牌效益,体现了在座诸位对行业的意识和产业的认识。我们希望在品牌城市的生态构建层面、品牌系统的培育层面,诸位能和我们一道把它注入新的资源,构建一个新的平台,激发一个新的活力,共同创建一个新的商业合作模式。”

  权威报告发布解读:数据见证品牌价值

  继国务院设立“中国品牌日”以来,(国家)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与迈点研究院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商业空间行业的品牌生态研究与行业品牌生态系统构建。2019年,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和迈点研究院联合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中国住房租赁品牌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行,这是中国住房租赁行业首本品牌蓝皮书。蓝皮书的出版收纳了行业经典案例、得到了各大品牌公寓运营商的支持。在本次发布会上,将为2018年中国住房租赁品牌蓝皮书入选品牌单位颁发证书。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2018年为推动租赁地产行业品牌发展,确保MBI指数中立运作,迈点研究院特联合行业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及行业各分支领袖建立公正的第三方数据监测体系委员会——MBI指数独立顾问委员会(以下简称MBI指数委员会)。MBI指数委员会已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动。依托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和迈点网等机构,146位中国旅游住宿及租赁地产专家学者、政策顾问、行业领袖等专业人士成为首届委员,聘期为2019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首届委员将以独立创新视角,健全品牌指数模型,决策指数科学维度,监测各项指数客观发展,树立行业品牌资产价值标杆,赋能商业空间行业品牌生态活力。大会当日,MBI指数委员会部分代表出席大会为峰会开幕剪彩。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迈点研究院在产业数据方面,完成了采集、监测、存储;在数据价值方面,实现了数据建模、分析、应用开发;从而达成在数据研究方面,出品了MBI、MCI、蓝皮书以及白皮书等研究成果。作为每年峰会的重磅环节——权威数据报告,本届峰会同时发布了《2018年公寓品牌报告》和《2018年度办公空间品牌白皮书》。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迈点网副总裁、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旅游及大住宿专家课题组组长丁晓宇,现场发布商业空间产业模型及《2018年公寓品牌报告》。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迈点网主编兼迈点研究院研究总监郭德荣发布《2018年度办公空间品牌白皮书》。

  巅峰对话:剖析行业发展的危与机、破与立、取与舍

  租赁地产市场呈海啸式爆发,巨大的市场缺口与全新的消费主张期待行业内的跨界协同。作为本届盛典的重头戏,本次盛典以高端对话的形式,围绕“信心”——“增量”转“存量”时代下的企业危与机、“方向”——“赛道”转“王道”竞争下的战略破与立、“水源”——“机会”转“能力”驱动下的能力取与舍,三大主题,汇聚各方领袖智慧,为行业呈上观点交锋的饕餮盛宴。

  1、“增量”转“存量”时代下危与机,公寓人信心从何而来?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从左到右:丁晓宇、刘洋、甘伟、张爱华、史剑华、张智聪)

  迈点网副总裁/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旅游及大住宿专家课题组组长丁晓宇、YOU+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洋、建方长租总经理甘伟、旭辉领寓CEO张爱华、世联行(002285)集团资产运营发展中心总经理/世联红璞公寓总经理史剑华、龙湖集团冠寓发展部总经理张智聪,探讨《信心——“增量”转“存量”时代下的企业危与机》。

  很多企业做着做着就做不下去了,往往会犯两类错:一是资本跟业务不匹配,注定一步一步被投资人逼得无路可退,业务都会乱的;二是要拿你未来的能力来投资现在的业务,现有的能力不匹配你对它的预测。——张爱华

  集中式公寓目前服务价值没有那么多体现、更多还是改的价值——怎么把这个房子改的更合理;分散式公寓也是改的价值——怎么改成N+1,在改的过程中获得高利润和租金差的方式。所谓“这个行业往服务行业走”只是说说而已、都没有走。——甘伟

  而任何一个企业出问题不外乎就是四个维度——产品、成本、效率、传播。企业之所以会不盈利其根本的原因在于,一是,能不能有很好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认可你;二是,有没有足够高的效率支撑你最后能盈利,其中最主要就是资金的效率。——张智聪

  一是在选择项目靠谱以后,在运营资产业务线上不会出现特别大幅度的波动;二是对选择城市,特别是两个大湾区的核心城市,目前城市核心群、人口净流入量未来五到十年可以预期的城市,保证租金可以托底。这是基金/资本介入的关注点。—— 史剑华

  我刚开始认为长租公寓只是一个服务业、是一个乌托邦,后来发现不是。因为我们的服务更多的是TO C服务。而且实际上我们是有赋能的,我们是给金融赋能,金融再给房子赋能,这是一个链条。——刘洋

  干公寓的过程是长期过程,因为行业尚处在培育期,需要更多信心,希望大家从成本控制角度、拿项目角度的稳健度等方面把自己本身功力修炼好,扩大自己利润,相信这个事情一定会走到终点。——丁晓宇

  2、“赛道”转“王道” 公寓品牌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从左到右:刘昕、陈志商、刘辉、方琳、王戈宏、丁敏、丘运贤)

  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会长刘昕、雅诗阁中国董事总经理/雅诗阁全球业务拓展总监陈志商、窝趣创始人兼CEO刘辉、保利公寓CEO方琳、新派公寓创始人CEO王戈宏、筑梦居创始人兼CEO丁敏、UONE优望董事长丘运贤,探讨《“方向”——“赛道”转“王道”竞争下的公寓战略破与立》。

  未来会出现大量资金、机构、开发商等不再自己运营物业,而是交付给专业公司去管,因此,窝趣把所有的精力放在系统搭建、人员培养,以及运营管理体系的深化上。——刘辉

  租赁社区化应该是未来长租公寓非常重要的形态,大型公寓和中小型公寓管理有很多差别,UONE公寓可以走出一条自己的路。——丘运贤

  短租是酒店生意,做重是基金的事,我们都是在琢磨着怎么做轻。长租公寓是一个居住消费品,要面对不同客户群,高中低端并不存在好坏之分,如何打造定价权才更重要。——王戈宏

  从单一走向集团化,首先要保证单店赚钱,其次是销售方式上,经过平均45天的爬坡期,达到95%的出租率,第三是要聚焦于产品与所在区域。——丁敏

  做高端市场服务公寓、长短租结合的产品,面对客户也是以商务客人为主;在城市上,主要深耕一线城市、二线省会城市;拓展模式除了委托管理外,也有自己投资。这样能够在打品牌同时,得到一些房地产上溢价的空间。——陈志商

  目前各个赛道都有一些蜻蜓点水的味道,不是决策往哪个方向走,而是侦察机的状态,希望应该通过1-2年时间,看清楚每一种不一样特点的资产呈现出来不一样的一些回报特质,我们回过来再反思我们的主业更应该选择哪个赛道,下一步怎么往前走。——方琳

  未来的竞争对手其实是我们自己,因为这个行业刚刚开始,大家在不断探讨自己赛道和王道的过程中,逐渐提取自己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提取自己核心竞争力,在这种竞争力背景下,把自己的赛道会越拓越宽,每个企业在自己所认清的王道上都会走出更好的路。——刘昕

  3、未来办公4个关键词:“碎片化”运营、资本、优质物业、技术革命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从左到右:徐艺文、王锴、付阳、张剑、刘天飚、王冰)

  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王冰、WE+酷窝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兼全国总经理王锴、燕京里创始人付阳、纳什空间CEO张剑、世鳌国际CEO刘天飚、迈点联办产业线负责人徐艺文,探讨《“方向”:“赛道”转“王道”竞争下的办公战略破与立》。

  紧紧围绕效率、成本和体验这三个维度,把我们产品真正做好,不管是联合办公、传统办公还是其他共享模式,能做好这三点,就可以为业主带来真正的净租金收益的价值。——王锴

  现在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智能手机引领下的移动互联网风口所带起来的企业,目前在里面活跃的企业、独角兽和顶级上市公司都是在移动互联网上爆发出来的,下一个风口是什么?是房联网,或者是空间联网。——付阳

  我们所做的事情最终本质上还是办公的解决方案,也是针对2B市场的解决方案。从大的方向来讲,随着技术的发展,企业的小型化和移动办公这两个事情是不可避免的来临。——张剑

  办公要依靠的是高度碎片化的能力。碎片化什么?就是每一天做的每一点细小之事,从产品的设计、功能设计、用户痛点的找寻,怎么让他去尖叫等等,太多细小,碎的不得了。——刘天飚

  我感觉未来的市场肯定是更加融合的,而且更有活力的,专业的,肯定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不管是酒店也好,写字楼也好。——王冰

  2018年对于办公空间品牌而言是关键一年。2019年,迈点也做了一个预期,认为是联合办公从发展阶段逐渐进入快速成长阶段的一年。——徐艺文

  4、危机一定会发生,长租公寓需要回到经营这件“小事情”上来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从左到右:王知新、闫丞钧、张晶、刘翔、罗意、朱成通 、刘斌、宋豪炜)

  优客逸家创始人兼CEO刘翔、柯罗尼新扬子基金执行董事王知新、微舍CEO朱成通、美丽屋CMO闫丞钧、寓居CEO刘斌、协信家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张晶、V领地青年社区COO宋豪炜、乐乎城市青年社区创始人/CEO罗意,共同探讨《“水源”——“机会”转“能力”驱动下的能力取与舍”》

  2018年8月以来长租公寓的经历,从炒高租金到租金贷账期错配,再到甲醛事件, 很多时候真正面临企业经营过程中并不是所有东西都是光鲜。——刘翔

  之前危机带来各种行业监管的干扰逐步在改观,从项目源、资金端都会有大的改观。而且最大的一个利好就是将来的资产证券化和REITs的推出,明确表示REITs第一批是考虑长租公寓的,就给我们行业有一个清晰的退出途径。——王知新

  通过快速拉客单价、入住率,用现金流、回流去补救现金流短缺,每个月赶快赚钱把债给还了,最终活了下来。经历了2018年的行业挫折年,他相信2019年将会是信心恢复的一年。——朱成通

  保持对宏观经济敏锐的嗅觉,并觉察接下来的变化,以及时作出应对。美丽屋对于市场的成本做到资源最大化,做到人建档、物联网。——闫丞钧

  作为创新者,国产服务式公寓品牌获取物业非常难,所以我们基本都是包租拿回来的项目。从2007年开始做,一直做了十多年,才陆陆续续有一些开发商或资产方认可你做得很不错,都能达到目标,所以机会就来了。——刘斌

  前期要将产品做好,并把每一个产品当成品质样板或盈利样板,这样就不会出现一些错配的情况从而形成核心竞争力。在实现资产增值这一步之前,协信家努力的方向是将高端服务式公寓的市场份额,逐渐增大占比。——张晶

  公寓行业危机的根本原因,不是个案的爆仓,而是行业前几年并没有回归商业本质的缘由。所以整个行业开始反思,疯狂扩招、IT系统、后台BD团队建设的大量出现,所带来的毛利能否支撑后台的拓展。——宋豪炜

  暂时不需要讨论溢价的问题,其实稳定才是关键。所以机会在于让整个行业的从业者和未来基金进来的人开始敬畏运营这件事情。——罗意

  5、智见未来 智能化赋能长租公寓降本增效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从左到右:穆林、裴辉、罗意)

  如何让智能公寓为管理者提高效能,赋能公寓行业? 《中国住房租赁品牌发展报告》副主编穆林与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住房租赁行业总经理裴辉,乐乎城市青年社区创始人、CEO 罗意展开了以“小房间大智慧(601519)——如何让青年人的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对话。

  现在更多的公寓企业,不管是品牌公寓,或者二房东,或者其他中小型企业公寓,对智能化探讨更多的还停留在智能门锁、电表、防报警等等,这一块是最基础的智能化。而更高层次的智能化是对于房屋内部的一种互联网运用,实际上是物联网。——裴辉

  公寓本身是一个越来越讲究精细化的行业,人效、费效都很关键,这种情况下肯定要把客户往线上引导,同时实现员工的线上工作。今年乐乎要做到客户在线、员工在线。——罗意

  实战分享:借他人实践之石,攻自己未来之玉

  经过多年的发展,在迈点品牌指数MBI的监测榜单中,租赁地产品牌已经发展细分出集中式长租公寓、分散式长租公寓、服务式公寓、短租公寓、租房平台、办公空间和商业地产等七大品类,品牌数量超过425+。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剖析优秀品牌的成功经验能为品牌运营发展指明方向;同时,来自产业链的资源和整合更为行业发展助力。

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圆满闭幕

  (从左到右:甘伟、李亮、崔岩、马乐园)

  建方长租总经理甘伟表示,市场红海之所以比蓝海更显而易见,是因为大家更多的时候是基于赚钱的角度去做产品。但事实上应该以租客需求为中心来做产品,这样才能看到蓝海。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企业公寓CEO李亮指出,企业公寓的产品及服务要点:一是要安全和卫生,特别是在人员集中的场所;二是要共享和有趣,在管理多人时背后需要靠很强的系统来支撑,魔方这一块在不断地探索。

  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COO崔岩表示,让租房变得简单和快乐是蛋壳作为公寓品牌的一直秉持的使命,而赋能使命的前提是以数据驱动为核心,基于用户的需求和导向来完成整个蛋壳公寓的整个过程。企业运作核心驱动力是这个大脑。

  锐捷网络营销总监马乐园指出,目前很多公寓的网络情况并不乐观。网络一旦出了问题,公寓运营也无法远程查看,派IT人员上门查看需要的时间成本很高,现场排查故障也多是依据经验主义,解决效率非常低。锐捷希望用信息化手段为公寓集团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并降低运营成本。

  见证品牌荣耀,年度品牌大奖重磅揭晓

  4月17日晚,2018年度影响力品牌(MBI)颁奖典礼揭晓:2018年度集中式长租公寓影响力品牌金航奖及影响力人物奖、2018年度分散式长租公寓响力品牌金航奖及影响力人物奖、2018年度服务式公寓影响力品牌金航奖及影响力人物奖、2018年度联合办公影响力品牌金航奖及影响力人物奖、金航奖-2018年度租赁地产行业MBI潜力品牌。

  市场环境错综复杂,行业发展扑朔迷离,2019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行业高峰论坛暨2018年度影响力品牌(MBI)颁奖盛典从数据、案例、观点等多个角度,还原租赁地产行业发展轨迹,洞悉市场趋势,为品牌运营提供方向,引领并推动中国租赁地产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