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最前研|西安:流动性风险防控,暂停西安地区以外购房提取公积金

2019-04-24 15:25:28 和讯名家 

  政策

  西安:流动性风险防控,暂停西安(楼盘)地区以外购房提取公积金

  【事件】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从2019年5月13日起,将实施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一级响应措施,暂停西安地区(含西咸新区)以外购房提取公积金。此外提高首付比例,缴存职工家庭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5%,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40%。

  【CRIC点评】近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暂停西安地区(含西咸新区)以外购房提取公积金,同时提高首付比例。在中央重申“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赋予地方更大的自主权利,从自身城市出发对于市场进行微调,保持市场的稳定发展。此次公积金政策的调控实际上是为了避免西安就业人群异地使用公积金购房,缓解可贷资金紧张的问题,以保障在西安本地的购房需求。提高首付比例旨在抑制投资客的炒房行为,鼓励合理的刚需改善等自住需求,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维稳楼市是政府的主要目的和方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克而瑞地产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