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4月中国社区服务商品牌指数TOP100

2019-05-04 11:00:00 和讯名家 

  榜单解读

  4月社区服务商品牌指数榜单排名较前的仍是规模性社区服务企业居多,主要是由于规模性社区服务企业服务面积大、市场占有率高,媒体关注度也较高,且拥有庞大的社区服务群体,使得企业在微信运营方面占有较大优势,多种因素影响下,使得企业在社区服务品牌指数榜单中有比较亮眼的表现。

  碧桂园服务凭借其在微信运营及媒体曝光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因素下,仍稳居本月社区服务商品牌榜单首位;

  中海物业凭借其较大的服务群体,在企业微信运营方面有不俗表现,拉升企业品牌指数得分持续上升,综合排名与上月持平,居本月社区服务商品牌指数榜第二位;

  保利物业在当前物业服务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热潮下,宣布从新三板退市转战港股,引发较大的资本关注度,拉升企业本月媒体得分上升,使得企业本月居社区服务商品牌指数榜单第三位。

  4月企业微信运营内容主要涉及以下2个方面:

  1.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建设,消除安全隐患;

  2.响应政府号召,社区服务企业全面落实垃圾分类措施。

  微信运营亮点点评

  中海物业本月在微信运营方面的分最高,企业文章更新天数高达26天,居所统计企业中第二位,且其所推出的文章平均阅读量在12000以上。由于企业服务人群广,使得企业所推文章阅读量较高,凸显企业规模性优势;此外,企业加大文章更新频次,两方面因素叠加综合提升中海物业微信运营得分。

  中海物业历来比较注重企业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每月基本都会推出互动类文章,本月所推出“2669好新闻 | 投票来了,选一个你喜欢的”一文阅读量在22000以上,投票类互动文章能够很好提升居民活动参与度,发现社区生活之美;“中海“蓝朋友”图鉴”一文向业主展现企业服务人员的专业性,并邀请业主代表等参与评选打分,很好提升企业服务品牌形象。

  金碧物业所推送的文章平均阅读量在目前所统计的企业中居于首位。企业所推送文章头条平均月度量在36000以上,这与企业拥有庞大的服务人群有密切关系。

  其所推送“2019恒大“友邻友爱计划? 悦动恒大节”全国盛大启幕”一文阅读量达53000+、点赞量近200。悦动恒大节活动受众广,业主参与度高,活动涉及全国30个省份,155座城市,412个恒大社区,近10万名业主,活动的举办在提高居民文化素质、生活素质的同时,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增强业主粘性。

  本月媒体关注度主要集中在以下3个方面:

  1.相关拟上市企业引起资本市场与媒体的持续关注;

  2.企业进行收并购扩张及进行战略合作等相关事项;

  3.企业发布会等相关事件。

  媒体曝光亮点点评

  保利物业在本月新三板摘牌以及拟于境外上市引发媒体持续关注。在当前物业企业积极登陆资本市场的大环境下,保利物业于本月加快布局资本市场,以赶上当前物业行业快速发展的快车道。

  本月11日,保利物业于新三板摘牌,16日保利发展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表决通过了保利物业到境外(H股)上市的议案,上市方案指出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兼并物业管理公司或者专业化服务公司;提升增值服务业务和多元化服务业务;升级信息化和智能化平台;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龙湖智慧服务进军商写物业、2018年度企业满意度调研结果等相关新闻的公布增加了企业曝光量。企业进行多元业务领域拓展能够增强企业多物业类型管理经验,利于企业规模扩张与多元品牌形象的树立。

  龙湖智慧服务进军商写物业领域,借助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现高效自主运作的科技创新,数字化运营管理体系匹配商写项目自身的软硬件体系,龙湖的智慧平台在逐步实现商写项目的智能化管理,使写字楼运行安全可靠,客户服务更加透明、高效。业主满意度连续十年超90%,显示出业主对企业服务品质的高度认可,也激励企业持续强化服务品牌建设。

  本月实现较大跃升的企业主要受2方面因素影响:

  1.企业进行收并购举措,媒体曝光量增加;

  2.企业加大微信运营举措,运营状况持续改善。

  指数跃升亮点点评

  中奥到家收购相关企业权益进行业务扩张,引发市场关注。本月中奥到家发布公告称拟收购辉煌置业及辉煌地产51%股权,此次收购措施可以将集团业务进一步扩展至二手房交易领域,提供住宅及零售单位租赁和销售协助,刺激集团现有物业管理的社区二手房交易量,进而提升集团运营效率并产生更大收益。

  东原物业本月上升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企业积极进行市场外拓,媒体关注度提升。本月东原物业与湖北中禾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股权深度合作,此次合作标志着东原物业在外拓工作中取得重要成果。宜昌(楼盘)作为鄂西最重要的经济城市,将对东原物业市场战略地位产生重要影响。

  本月热点

  3月30日,四川(楼盘)凉山区域发生森林大火;北京(楼盘)时间4月16日巴黎圣母院由于某种原因遭受毁灭性大火。在此影响下,社区服务企业居安思危,积极采取社区消防安全预防措施,于4月份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社区消防安全隐患点,并加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持续深化安全社区建设。

  据亿翰智库统计数据显示,在本月所监测的社区服务企业中有近40家进行社区消防安全相关活动,下表仅列举出部分企业重点防范措施:

  图:4月开展社区消防安全措施的部分企业

  资料来源:企业公布数据

  社区服务商作为保障社区居民生活安全的一道重要屏障,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生活安全是企业的一项重要责任与义务。消除社区消防安全隐患,对于社区服务企业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有着重要作用;此外,企业所树立的优秀服务品牌形象,除包含基本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内容外,还要切实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安全。解决社区安全相关问题,将相关存在安全隐患的点消除于前期阶段,是保障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也更有利于实现业主资产保值增值目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亿翰智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