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最前研|辽宁丹东:非本地户籍市区限购,房价月涨幅要低于0.6%

2019-05-05 17:41:23 和讯名家 

  政  策

  辽宁丹东(楼盘):非本地户籍市区限购,房价月涨幅要低于0.6%

  【事件】近日,辽宁丹东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稳定工作的通知》。 其中明确,从4月27日起,对非本地户籍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实行限购政策,在市区范围内允许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对于本地和非本地户籍家庭,需在市区内购买住房,自网签购房合同备案满5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市区范围内的新建商品住房申报预售价格备案,备案价格不得高于周边同质可比房屋的当期网签销售均价。对于在售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同一楼盘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每月环比涨幅不得超过0.6%。

  【CRIC点评】此次丹东调控升级,限购、限售、限价齐出,加之此前的限贷政策,丹东正式迎来了“四限”时代,在楼市调控出现局部性松绑的当前,丹东之所以呈现出这样特征,主要源于以下几点:一是中央层面整体“房住不炒,因城施政”的调控思路指引,各地的政策存在日渐分化的特征;二是从统计局披露的70城数据来看,3月丹东新房房价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20.2%,位于70城前列,这也是地方政府加紧升级调控的主要原因;三是近期丹东房价上涨有极大可能是缺乏产业、人口支撑的短期炒作行为,若不及时出台调控政策,很容易加剧地方恐慌情绪,也不利于地方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克而瑞地产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