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重庆50强房企破产,好事!

2019-05-15 20:22:45 和讯名家 
  跳动的霓虹灯,复杂的山城地貌,让重庆(楼盘)充满赛博朋克质感,又有着几分魔幻。

  然而,比这独特景色更魔幻的,是重庆的楼市。

近日,重庆再现本地老牌房企破产,说的正是屡次被评为重庆市私营企业五十强和房地产开发项目五十强的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银星集团”)。
  近日,重庆再现本地老牌房企破产,说的正是屡次被评为重庆市私营企业五十强和房地产开发项目五十强的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银星集团”)。

  据了解,重庆银星集团已于2019年4月2日申请破产重整,而理由正是资金链断裂。

  实际上,与重庆银星集团有着相同命运的房企还有很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经至少有10多家比较知名的中小房企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宣告破产,而且部分来自于热点省市。

  一时之间,不少中小房地产商风声鹤唳,更是人人自危。

  不过,俗话说得好,此之蜜糖,彼之砒霜。

  让这些中小房企头痛不已的楼市环境,反而是购房者的绝大利好!

  为什么?

  01

  首先来看看大环境。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不过,如果按照同比计算的话,则70个大中城市均实现上涨。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为4.2%,二线城市的同比涨幅为12.2%,三线城市的同比涨幅为11.4%。

  注意,这都是新房销售价格!

  也就是说,今年第一季度,即便国家三令五申“住房不炒”,但房价依然悄悄的上涨了。

  不难看出,房价悄然上涨的背后正是大批购房者的入市。

再来看看地方楼市。
  再来看看地方楼市。

  就拿最近意外走红的苏州(楼盘)楼市来说,4月份,位于高新区科技城板块的科技城金茂府迎来二期开盘,经过激烈又漫长的摇号选房后,345套房子基本售罄,去化率超95%。

  而吴江(楼盘)开发区的四季春晓花园更是迎来千人抢房的景象,开盘去化率高达99%。

  对于开发商来说就是三个字:不愁卖!

  虽然说这不能够代表整个楼市行情,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大部分的购房者,面对合适自己的产品,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很多城市依然是卖方市场。

  02

  仔细想想,我们碰到过的和听说过的问题房屋,主要出现在哪些地方?

  没错,主要就是部分中小房企的滥竽充数!

  大型房企的楼盘会出问题吗?

  也会,但是绝对比例一定小得多。

  相比起来,中小房企普遍存在的问题不能忽视:

  1.资金不足,容易因资金链断裂而导致烂尾、延期交房等问题。

  2.开发经验不足,对施工技术的把控不够成熟,质量监控标准不够严格。

  3.配套设施缺乏,在社区打造上没有专业的团队进行设计和规划。

  4.五证不全,房子没盖成,套取购房者钱财后卷款跑路。

  ......

  就像我一个朋友,几年前在石家庄(楼盘)买了一套房,是当地某小房企开发的,前期已经付了几十万。

  可狗血的是,到了收楼的时候,开发商居然说:“还没拿地!”,结果引发大批业主维权投诉。

  当下,随着政策环境和金融环境的逐渐收紧,楼市的两极分化会越发严重,在市场中的中小企业要么选择降本增效转型升级,要么就只能丧失竞争力,退出市场。

  换句话说,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优势资源会不断向优秀的房企集中,中国房地产市场在洗牌的同时,之前相对粗放的发展模式将迎来一场整体升级。

而对购房者来说,利好消息就在于大浪淘沙之后,你买到问题房子的概率将大大降低。
  而对购房者来说,利好消息就在于大浪淘沙之后,你买到问题房子的概率将大大降低。

  再退一步说,你万一在大房企买房也遇到“房坑”,起码家大业大,维权会比较容易呀。

  否则,有一个说法是:你去大房企维权,等来的可能是赔偿;你找小老板维权,等来的可能就是黑社会。

  最后给点小建议:

  某些被大房企接手的项目最好不要碰,因为前期仍然是中小房企来操盘,房屋质量就摆在那儿,换掉的仅仅是个名字。

  此外,也要小心由多个开发商合作的项目,毕竟房子出了问题,找谁对接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地产PLUS。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